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为智慧能源掀起CeBIT2014行业ICT新技术高潮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CCTIME飞象网    2014/3/14 13:12:01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全球领先的信息与通信解决方案供应商华为,在汉诺威国际展览中心2号馆C50展位行业解决方案展区,以智慧能源智能电网为主题,阐述如何帮助能源企业在ICT新技术的浪潮中实现轻松运营。

更智能的电网

华为智能电网ICT解决方案已应用于很多项目,包括:珠海电力、广州电力、韩国KEPCO等。在本次CeBIT展,德国下萨克森州的代表参观华为展台,重点了解了华为的智能电网解决方案。“华为创新的配网解决方案非常吸引人,我们希望这些方案能帮助汉诺威市实现智能电网“,下萨克森财务部代表说道。

在本次CeBIT展,华为重点展示了珠海电力应用的解决方案。珠海电力TD-LTE无线专网项目是南方电网重点科技项目《智能电网电力通信综合解决方案研究》的其中一个试点工程,致力于提供高效可靠的配电网络,2012年6月华为TD-LTE网络建成,开始全面承载配网自动化、计量自动化、移动视频等业务。整个项目至今网络整体运行情况稳定,业务运行状况良好。项目建设了1个核心站以及10个无线基站,网络规模是目前全球规模最大的无线专网,目前承载了55个配网自动化接入终端,其中5个终端作为计量业务的接入,4个固定视频监控业务,2个移动视频业务,满足了现在配网自动化和计量自动化的需求,其工业级特性成功保障了设备在12级台风韦森特侵袭下的正常运行。

不仅仅是LTE,此次大会上华为智能电网ICT解决方案还囊括:输变电通信、配电自动化及计量自动化,覆盖电力发输变配用调中的四大主要环节,通过最佳实践诠释ICT如何实现电网智能化,比如:高压输电的长距离通信、配电LTE无线网络及支持物联网和宽带电力线载波的智能计量等,帮助电力企业挖掘电网潜力。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