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智能电网投资将拉动PLC行业爆发增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中国测控网    2014/2/21 9:17:05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工信部发布《集成电路产业“十二五”发展规划》。根据《规划》目标,“十二五”期间集成电路产业的销售收入将倍增,到“十二五”末,集成电路产量超过1500亿块,销售收入达3300亿元,年均增长18%,占世界集成电路市场份额15%左右,满足国内近30%的市场需求。规划还提出,将培育5-10家销售收入超过20亿元的骨干设计企业,1家进入全球设计企业前十位,1-2家销售收入超过200亿元的骨干芯片制造企业;2-3家销售收入超过70亿元的骨干封测企业,进入全球封测业前十位;形成一批创新活力强的中小企业。电路产业这一在人们心目中高科技的代表产业也将发挥越发重大作用,部分上市公司将受益《规划》力挺。

未来10年是智能电网的投资高峰期

1、智能电网建设是紧迫的国家战略:智能电网作为经济高效、安全可靠的交互式电网,是我国发展节能环保、新能源、新能源汽车等新兴产业的必然产物,符合我国绿色、节约经济的发展战略,在当前高油价背景下尤为重要。

2、未来十年国家大力投资智能电网:在经历了2年试点后,“十二五”智能电网迎来全面建设,国家电网规划投资2万亿;“十三五”国家电网还将投资1.7万亿,最终实现坚强智能电网。

PLC行业将实现爆发增长

1、用电信息采集元器件是发展重点:用电信息采集系统是未来智能电网的投资重点,10年内国网在用电和通信信息平台侧将投资1084亿元、465亿元;同时我国在实现模块与设备制造全球领先的道路上必然追求核心元器件的国产化,工信部规划元器件的国产化率要达到30%。

2、PLC行业将实现高于40%的增长:PLC作为智能电网的主要通信方式,必然在信息采集设备中实现标配,未来5亿台智能电表安装量将带动PLC芯片5年复合增长40%,国外需求更将加速国内PLC行业的增长。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