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实质订单为零 良信电器募投项目引来一片嘘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东方财富网    2014/1/20 10:53:01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1月13日,良信电器发布公告称,公司IPO网上定价发行的中签率为1.43%。按其发行价计算,网上冻结资金173.13亿元,加上网下冻结的10.24亿元,该股合计冻结资金275.57亿元。

据了解,本次良信电器发行网上、网下均获得足额认购,网下发行初步中签率是网上发行初步中签率的67.61倍。该公司发行价最终定为19.1元/股,对应市盈率24.64倍,与行业公司水平大致相当,无老股转让。

招股说明书显示,良信电器此次IPO拟募集3.76亿元投入智能型低压电器产品生产线和智能型低压电器研发中心两个项目。项目实施后,每年将新增2363万极(台)低压电器产品的生产规模,较2012年2922.7万极(台)的产能增加约80%。

良信电器称,募集资金项目之一“智能型低压电器产品生产线项目”主要为适应市场需求的情况计划投资,扩大产能。然而,相关报告显示,低压电器行业生产能力严重过剩达50%以上。

在路演推介会上,募投项目也遭到在场机构质疑,公司方面也承认目前没有实质订单。巧合的是,在《投资时报》1月份携手30余名私募基金高管推出的“IPO公司红黑榜”中,也没有1家私募机构推荐良信电器。

募投项目无实质订单

据了解,良信电器是国内低压电器中、高端市场领先者。该公司定位低压电器中、高端市场,主要从事终端电器、配电电器和控制电器等三大类低压电器的研发、生产和销售。2008—2012年良信电器主要终端电器产品的销量及收入在中高端市场均名列前三位,毛利率保持在35%以上,在行业内处于领先水平。

不过,《投资时报》记者在查阅最新招股书时发现,良信电器此次IPO募投项目“智能型低压电器产品生产线项目”达产后,预计公司每年销售收入增长9.58亿元,利润总额增长1.52亿元。

此前在IPO路演推介会上,良信电器公司副总裁、财务总监卢生江曾坦言,智能型低压电器产品生产线项目主要为适应市场需求的情况计划投资,扩大产能。项目达产后将扩大公司产能,有利于新能源等新市场领域的拓展,但目前没有实质订单。

卢生江表示,上述生产线达产后,公司产能将扩大,有利于公司在新能源等新市场领域的布局、战略发展和推进。目前公司正在拓展新能源等市场,主要客户为金风、华为和华锐风电(行情股吧买卖点)等,但是尚未获得实质的订单。在新能源市场,公司拟首先提供具备耐高温、高寒等性能的差异化产品,最后再将产品实现标准化、规模化。

对此,有业内人士表示,良信电器募投项目投产后,销售渠道和销售规模是否能够达到预期水平,值得怀疑。

日前行业发布的一份低压电器市场研究报告更是印证了上述观点。该报告显示,在国内低压电器行业,由于企业数量众多,尤其是温州一大批民营企业的崛起,形成绝对的买方市场,诸多因素都将致使企业生产能力严重过剩达50%以上。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