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重庆电力开展信息系统完善提升工作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    2013/12/9 11:02:57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系统变快了!

登录ERP-物资系统,完成业务流转,用时0.63秒……11月27日,国网重庆电力信息系统完善提升效果验证小组,在南岸、铜梁现场验证时,检验了近三个月来该公司信息系统完善提升工作成果。

今年8月,国网重庆电力启动信息系统完善提升工作,提出打造“系统好用,员工会用,用户满意”信息系统,为一线员工减负。

一线调研:把脉诊断系统“疾病”

“部分系统速度慢,尤其在业务高峰时间;数据接口不稳定,数据重复录入……”6月29日,国网重庆电力科信部在该公司二季度调研工作会上,梳理分析在信息系统调研中收集的各类问题。

目前,国网重庆电力统一建设推广了ERP、PMS、营销、协同办公等41套国网统推业务信息系统、7套公司自建专业管理系统,其中三分之一的系统推广到基层班组。

近年来,这些系统在该公司发展中起到了支撑作用。随着时间推移,现在这些系统好用吗?一线员工能流畅使用吗?

满意度仅仅为76.1%!为深入了解目前系统使用情况,该公司面向员工开展了一次全面的满意度调查,结果差强人意。

员工的不满意,并非空穴来风。仅以该公司车辆管理为例,需要使用国网统一推广的车辆管理系统、该公司建设车辆GPS管理系统和安保部建设的车辆管理系统三套。这无疑增加了一线员工的工作量和管理压力。

针对信息系统应用方面的问题和通信体系薄弱环节,该公司科信部协调营销部、运检部、财务部等9个专业部门,到基层单位驻点调研,深入一线班组,通过访谈、系统操作、问卷调研,全面了解信息系统应用中存在的问题。

此次调研,共收集了46家基层单位的信息系统应用问题741项,并在调研过程中解决简单问题468个,梳理出最终需要集中统一解决的问题共计273项。

通过对问题的集中把脉诊断,该公司将273项具体问题归纳成系统性能、系统功能、系统管理、业务集成、班组应用五个方面,并对其形成原因进行了逐一的分析,在这次信息系统完善提升中,做到心中有数,诊断有方。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