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500千伏变电站调试纪实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国家电网报    2013/11/28 9:39:57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11月14日17时37分,3号主变第5次冲击送电成功,标志着500千伏临淄输变电工程建成投运。此刻,一幅幅为确保这座变电站顺利投运的生动画面,如幻灯片放映般不断浮现在山东电力科学研究院调试人员的眼前……

逐梦之师 众志成城

临淄站是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三集五大”体系建设以来开建的第一座500千伏变电站,规划安装4台100万千伏安主变压器,是山东电网单台主变容量最大、总体设计规模最大的变电站。本期安装的两台主变,是全省第一次安装容量为100万千伏安的变压器。一次投运200万千伏安主变容量,在山东电网建设史上是第一次。

阳光下,高逾20米的门型塔和线路铁塔犹如身披铠甲、队列整齐的士兵,雄壮威武、熠熠生辉,从这里引出的根根银线划着优美的弧线,伸向无尽的苍穹。而100万千伏安主变压器、高抗、开关这些庞然大物,则静静地释放出一股“不怒而威”的气势。到底是谁让这座现代化变电站“俯首称臣”呢?

这其中包括来自电网技术中心、设备状态评价中心、计量中心的25名负责此次调试的山东电科院员工。“虽然来自不同的部门,但为了早日完成调试任务,他们早就拧成了一股绳!”此次项目负责人井雨刚感慨道。

调试人员八进临淄站,齐心协力,共同完成了主变绕组变形、交流耐压、局部放电试验,500千伏全封闭式组合电器(GIS)交流耐压试验以及高压计量互感器角比差试验、系统送电调试等,发现GIS缺陷4处、主变油中氢气含量超标、互感器电容装反等问题,全力保障了变电站的安全投运。

筑梦之旅 激情鏖战

“这次调试团队成员平均年龄不足28岁,虽然年轻,但是大家‘冲’劲十足!为了共同的目标和责任,团结一致,激情鏖战,打了一场漂亮的攻坚战!”井雨刚对此次调试赞誉有加。

“我们不怕苦不怕累,就怕老天不给力!”9月8日,刚送走白天37摄氏度的高温,又迎来瓢泼大雨。“暂停试验,抓紧把设备收起来!”许伟边说边从十几米的高空紧急“迫降”。“本想借着夕阳将今天的GIS耐压试验做完呢,哪知道成了泡影。”就这样,伊锋、马国庆、高志新等调试人员蓝色的身影在雨中闪动,直到晚上8点,设备全部收拾完毕,他们才脱下湿漉漉的工装,准备吃晚饭。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