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2013年广交会对中国电气企业转型影响解析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中国行业研究网    2013/10/23 11:28:47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在打造中国经济升级版的总基调下,“中国制造”也正通过从价格销售向价值销售转型,展现着“中国制造”的升级版。

亮相第114届广交会的众多企业正是这番趋势的引领者。更高的性能、多样化的设计、定制化的服务……“附加值”是这些产品吸引往来采购商的关键词。力推自主品牌、开拓销售渠道更成为参展商转型升级、招揽客商的“主要动作”。

自主品牌先导

“欧神诺已经是第26次参与广交会了,每一届广交会我们都会带来一些新产品。但今年公司决定不再接代工贴牌的产品,所以展位展示的都是我们自主品牌的产品。”佛山欧神诺陶瓷股份有限公司国际营销总监钟小姐对国际商报记者说,陶瓷业内的不少中小企业主要选择OEM的形式进行出口,只为赚取产品的加工费、人工利润,不顾价格和质量导致产业呈低端、无序状态。

因此,提升产品质量和附加值、走自主品牌路线成为欧神诺在外贸形势严峻、产能过剩时转型升级的突围之举。记者发现,广交会上接受采访的诸多不同类型企业中,“品牌”都无一例外地成为最受重视的关键词。“现在空调企业都是做OEM和打造自主品牌两条腿走路。随着生产成本的不断上升和市场竞争的加剧,我们肯定会加大产品研发和打造自主品牌方面的投入。”广东志高空调有限公司海外市场管理部副部长艾美红表示,现阶段中国企业的困境主要表现在如何实现品牌的跨越、提高产品的品质和市场美誉度,进而拓展利润空间上。

惠达卫浴股份有限公司,其品牌战略不仅是打造自主品牌的产品,更是针对不同市场的需求推出不同品牌的产品。“我们在海外销售4个自主品牌,HUIDA作为母品牌,延伸度广,面向大部分终端市场;DOFINY定位于北欧简约风格,面向欧洲市场;PORTA则主要以俄罗斯、中东市场为销售目的地;AITO的产品多为仿古的家具和瓷具,面向高端市场。”其国际市场营销部经理阎振利对国际商报记者表示。

营销渠道升级

“目前在一个行业内要做大做强,开发产品的思路不能只基于单个产品,整体开发、提供系统解决方案才是方向。”作为生产低压电器及元件、输配电设备等产品的三信国际电器有限公司,其海外营销中心部长姜艳静对国际商报记者表示,三信的产品附加值目前主要体现于定制化的服务上。“我们以为客户提供系统解决方案为目标,会根据客户对电流、电压等配置的不同需求组装产品,客户拿到后就可以直接安装,不用再买其他配件,也不用再加工。”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