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太阳能+电动车 一种可“贩卖”的生活方式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车云网    2013/8/19 11:46:57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纽约时报》最近刊登了一篇比较有趣的文章,大概是说,电力公司开始意识到家用太阳能发电装置正在抢他们的生意。虽然目前这些发电装备所发电量还不到全美发电量的1%,但长此以往,其高速发展可能对电力公司造成威胁。这是否说明美国乃至全球是否正在经历一场技术和工业巨变?而科技偶像艾伦˙马斯克是否有意无意地成为了这场巨变的中心?

电力公司因爱生“恨”

近年来,电力公司对于太阳能发电的态度有点尴尬。他们多年鼓吹太阳能和风能,并怂恿消费者尽快采用,结果只提高了公共意识,却没带来多少盈利。股东们眼看着股价开始下跌,对于可再生能源不再有那么高的热情。但如果他们先鼓吹太阳能,紧接着又贬低太阳能,那么他们那唯利是图、碳一般黑的灵魂将暴露无遗,消费者们也可能转而寻求更绿色的能源供应商。

太阳能正在日益普及,各国政府都相继出台政策对太阳能电池板进行补贴以促进其发展。其实目前太阳能无论是制造还是安装都不便宜——所以那些补助和流程大都以法律形式实施。将来,装配了太阳能的家庭甚至能够通过“电力回馈”过程,以不同方式赚得“能源信用点”或真金白银。

按照“电力回馈”方案,对于那些装有太阳能发电装置(或者其他可再生能源发电装置,比如不属于电力公司的风电农场)的人,如果他们使用这些装置发出的电量有盈余,那么电力公司必须免费提供这些发电装置。而如果你所使用的全部电力都是从太阳能装置获得,电力公司还要为你向电网回馈的多余电力付款或支付能源信用点,你不再是他们的客户,而是在向他们收费。按这种模式,你的太阳能电池阵不仅能够回本,还能为你赚钱,或至少赚取能源信用点(也就是免费能源)以便阴雨天没太阳时使用。

现在,想想数百万家庭可能会安装太阳能发电系统,你就能明白电力公司的困境了。电力公司不喜欢那种商业模式,因此总是拖延安装。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