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石墨烯能否应用太玄乎 专家呼吁国内不要走低端(3)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金融界网站    2013/6/9 9:57:35  我要投稿  

在涉及石墨烯的股票受追捧的同时,国内也有不少企业争先宣布正在攻关或已经能生产出石墨烯。一时间,石墨烯已经成为企业发展潜力巨大前景广阔的代名词。

对石墨烯如此高的关注度与市场对该产品巨大市场潜力的判断密不可分。据长江证券分析师陈志坚估计,仅在集成电路行业,如果石墨烯能够取代1/10的硅,就将带来5000亿元以上的市场容量,如果能在其他领域也得到广泛应用,将有望形成一个万亿元的产业。

到目前为止,国内已有3家从事纳米材料开发的企业宣称能够制造石墨烯,他们分别是南京吉仓纳米科技有限公司、泰州巨纳新能源有限公司和厦门凯纳石墨科技有限公司。

吉仓公司公布的消息显示,该企业一次生产十几克石墨烯,且今年下半年产品才能达到工艺级水平要求。巨纳公司则透露公司因与韩国三星公司有研究上的合作,目前加底衬的石墨烯尺寸已经可以达到20多厘米,产能每季度约有100克。

凯纳公司总经理助理方崇卿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则宣称,该公司已经实现了石墨烯微片的规模生产。“我们从2007年已经开始石墨烯微片的开发,是国内首家从事石墨烯微片相关产品生产及研发的产品提供商。”方崇卿说。

除了纳米企业,化工行业内也有企业已把研发和生产石墨烯作为企业产业结构调整的方向。聚氯乙烯生产企业金路树脂6月14日就宣布与中科院金属所合作开发石墨烯技术。

金路树脂的一位技术专家在接受CCIN记者采访时表示,这次涉足石墨烯是公司着手调整公司产业结构,实现产业和产品升级的一次探索。

据了解,金路树脂将投资1500万元委托中科院金属所重点开发石墨烯基透明导电膜、三维网络散热材料和动力电池用电极材料3个项目,合同开发周期为两年半。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