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金宏威:“智”“异”并举 领跑智能电网市场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中国电力网    2013/5/10 11:55:22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当“智能电网”时代来临时,我们的民族电力企业准备是否充分,如何应对机遇与挑战,会不会出现“洋品牌”瓜分中国市场的尴尬?可能,这是每个中国人心中的疑问。

金宏威,作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和我国配电智能化的主流供应商,全年安全服务零事故,并获得国网、南网用户高度认可。对于未来市场,我们针对性制定了三大创新发展策略——智能化创新、电网化创新、实用化创新,力争取得更大市场份额。”深圳市金宏威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鲁青虎对此满怀信心。

传奇的背后

深圳,是中国改革开放的缩影,30年来中国乃至世界发展速度最快的城市之一,用“中国奇迹”形容也不为过。而诞生于深圳的金宏威也继承了这“奇迹”的血脉,短短10余年,就从传统经销商转变为系统集成商和解决方案提供商,再到拥有自主产品和解决方案的智能设备解决方案提供商,这,无疑是电力行业的一个奇迹。

谈及金宏威的发展,很多人都把功劳归咎于改革开放和深圳的“天时、地利”因素,而在金宏威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鲁青虎眼中,“人和”才是关键。“作为行业的新军,金宏威的自身能力得到快速的提升,‘天时、地利’因素固然重要,但我个人认为最主要的还是‘人和’。”金宏威最初和多位国际巨头企业合作,虽然是经销商,却通过自身团队树立 “金宏威”的发展理念和价值地位。“他们都是务实、高效的人才,对行业有深入的洞察和强大的服务能力。他们的服务能力和服务理念让电网的用户认可了金宏威的品牌与文化,这点才是我们能最终脱颖而出的关键。”鲁青虎欣慰道。

而从经销商起步的金宏威,获得的第一桶金远不止资本积累那么简单,他们同时了解了行业,了解客户,明白了客户真正需求。“我们专注这个行业,珍惜每次和客户沟通的机会,这里我得感谢金宏威的每一位客户,是他们的宝贵意见,推动了金宏威的成长。”在鲁青虎看来,这种因“经销商身份”才能和客户建立的共建共赢的伙伴关系,显得无比珍贵。

在2012中国国际电力电工展上,金宏威副总裁鲁青虎正为嘉宾做讲解

赢在针对性和差异化

这是摆在“智能电网”建设前的一道难题:电力设备和通信构建配套难上加难。在中国,一次、二次电力设备的生产企业如过江之鲫,数不胜数,大的电信商实力同样有目共睹。但现实是,做设备的不懂通信,做通信的不懂电力,所以造成在构建智能电网平台时,设备因不匹配经常冲突,甚至在处理故障时不同供应商之间相互踢皮球。这给电网用户带来极大不便。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