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中国智能电网“切脉”:各方专家意见迥然不同(4)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独家)    2013/5/9 14:02:10  我要投稿  

6、创新平台——为智能化电器和信息家电建立一个全面创新的技术环境。

发展智能电网,电力线数字化通讯将不可回避。按照目前的技术,使用我们的220V电线可以达到200M带宽的通讯速度,而大多数电话线的通讯速度仅为2M,少数用户可以得到10M带宽的电话线通讯服务,未来到2012年我们依赖电话线仅能达到20M的带宽,远不及电力线目前的水平,除非另外开通光纤系统,而未来电力线的潜力还会进一步发挥。如果我们将电力线作为局域信息交互平台,互联网、数字视频电话、数字电视都可以借助这一通道,几乎无成本的普及信息化。

优势不仅仅于此,人类正在从互联网走向物联网,而电力线最适合将各种电器设备链结在一起。一但将各种电器相互连接,各种各样的家用电器也许因此将会完全改变,就如同我们今天的手机一样,成为无所不能的新“玩意了”。智能电网将为未来的一系列创新搭建一个全新的平台,无数的人们将会在此发挥无尽的才智,创造今天我们还无法想象的新的产品,并彻底改变我们的生活。

今天的智能电网和智慧能源系统似乎是历史的再次翻版,人类将通过这一技术革命大幅度提高能源利用效率、降低能源需求,使更多的新能源、可再生能源得以有效应用,从而减少温室气体的排放,实现可持续的发展,使今天对全球变暖的担忧将成为一个历史故事,并流传给我们的孩子们。(邱原)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