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国电南瑞:配网业务将有大发展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齐鲁证券    2013/5/6 10:06:06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订单充足保障优势业务快速发展:2012年公司整体订单约89亿元,其中调度自动化业务17亿元、变电自动化业务20亿元、农配电自动化业务10亿、用电自动化业务13亿,充足的订单有力支撑了公司未来业务的平稳发展。

目前,我国电网国调及网省调度自动化体系已基本建设完成,后续调度市场将主要集中于地级和县级的调度自动化以及对国调和网省调度的更新维护,预计调度自动化业务2013年将保持平稳或小幅增长。

由于智能变电站标准制定和关键设备研制延期完成,2012年之前我国的智能变电站建设进度远没达到市场预期,初步判断2013年仍将是智能变电站建设的高峰期,预计智能变电站业务2013年仍将维持20%~30%的增长速度。

介入总包,配电业务2013年预计将有大发展:

2012年公司通过定向增发收购了北京电研华源电力技术公司,电研华源具备固体/SF6/真空环网柜、智能断路器、有载调容开关等配电一次设备研发和生产能力,结合上市公司的配电自动化业务,自此公司已经形成完整的配电业务产业链。

近几年是国内配电建设高峰,公司针对国内的配电市场和竞争对手进行了详细的市场调研和分析,并系统性的制定了总包市场开拓方案,目前总包业务已经在山东等地初现成效,我们预计公司配电总包业务2013年将有大发展。

轨道交通自动化业务将随行业复苏而快速增长,轨道交通自动化总包获得突破

2012年底国家发改委密集批复了17个城市27条地铁城轨建设项目,投资总额近8000亿元,我们预计凭借公司在轨道交通自动化领域的品牌和技术优势,2013年公司轨道交通自动化业务将重回快速增长轨道。

2012年10月,南瑞集团与美国通用电气公司(GE)签署轨道交通信号系统战略合作协议,至此南瑞集团已具备完整的轨道交通自动化总包能力。4月份,南瑞集团、中国铁建联合体与武汉地铁集团在武汉市政府签订了武汉市轨道交通8号线和机场线BT项目投资建设框架协议,南瑞提供轨道交通及电力自动化全套设备,标志着南瑞正式进入了轨道交通自动化总包领域。

海外市场开拓稳步推进:近年来,国家电网公司在菲律宾、巴西、葡萄牙、澳大利亚等国家先后收购了一系列电力公司,承担着大型输变电项目的建设任务;在印度、巴基斯坦、斯里兰卡、菲律宾等南亚国家,叙利亚等中东国家,苏丹、尼日利亚、肯尼亚等非洲国家,以及部分东欧和美洲国家承揽了一系列的工程项目。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