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锂电池隔膜市场格局逐渐形成 竞争激烈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中国电池网    2013/3/20 17:18:44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对全球锂电材料产业的发展小结,前三辑中国电池网-中国电池杂志战略合作机构——真锂研究分别研究分析了正极材料、负极材料和隔膜材料产业发展情况。隔膜材料产业近两三年的变化非常大,一些新型隔膜材料产品(聚酯膜、纤维素膜、聚酰亚胺膜、聚酰胺膜、氨纶或芳纶膜等)粉墨登场的同时,产业和市场格局也开始随之发生变化。中国电池网-中国电池杂志战略合作机构——真锂研究认为,这些变化将会持续几年,或将显著影响现有隔膜材料产业和市场格局。

有实力的“外行”介入隔膜制造领域的情况有日渐增多的趋势。杜邦(Dupont,世界500强之一,预计2012年营收超过400亿美元)开发出用于锂离子电池的新型聚酰亚胺基分离隔膜,据悉可使电动汽车提高电池动力并延长寿命。杜邦已于2011年初在美国威明顿和韩国首尔开始量产这种隔膜,向锂离子电池推销,挑战现有隔膜材料市场格局的意图非常明显。东丽(Toray,2011财年实现营收200亿美元)与东燃化学(Tonen)合资组建有隔膜材料企业,自己也已经开发出了耐热性和尺寸稳定性俱佳的,以芳纶树脂为基材的多孔质薄膜“微多孔芳纶薄膜”材料产品,正在向锂离子电池企业提供相关样品以供测试。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