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北极星发布:欧、美、加、日、韩智能电网设备需求报告(9)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2013/3/15 10:44:39  我要投稿  

第五,重视智能电网核心技术研发、工业应用及海外市场推广。

韩国政府重视储能技术、信息技术和网络安全等智能电网核心技术研发与工业应用。韩国2005年制定的“PowerIT”计划,提出了多项科研计划。该计划是韩国关于智能电网的初步构想。2008年,韩国提出以出口为导向的PowerIT工业增长政策,支持其科研成果出口。2009~2012年,韩国知识经济部将投入2547亿韩元(约合16亿元人民币)推动智能电网技术的应用。

第六,积极组织和参与国际交流合作,大力提升国际影响力。

为了提高韩国经济绿色增长战略的国际影响力,韩国在2010年6月16日正式成立“全球绿色增长研究院”,这是第一个由韩国发起的国际性机构,旨在建立系统的绿色增长理论并在全球范围内推广。从2009年至今,韩国先后与美国、菲律宾、澳大利亚等国积极开展国际智能电网合作。去年11月,第五次G20峰会在韩国首尔召开,期间韩国举办了“韩国智能电网周”,集中展示济州岛智能电网示范项目建设经验和成果。

韩国智能电网的热点领域

韩国智能电网的工程首推济州岛智能电网示范工程。2009年6月,韩国政府确定在济州岛建设智能电网示范工程。该工程建设周期为2009年12月至2013年5月,总投资约2亿美元。工程参与方包括韩国政府、韩国智能电网研究院、韩国电力公司、济州省与韩国智能电网协会等。工程由12个联合体参建设,包括韩国通信公司(KT)、韩国电讯公司(SKT)、LG电子、三星公司等168家企业。该工程主要在智能用电、智能交通、智能可再生能源、智能电力服务和智能电力网等领域推动技术创新,探索新的商业模式。

该工程的意义体现在三个层面:在国家层面,通过建设生态友好型基础设施,减少二氧化碳排放,提高能源效率,支持绿色能源发展;在行业层面,有助于确定韩国实现绿色增长的新引擎;在用户层面,鼓励用户参与社会的低碳绿色发展,提高生活质量。

韩国在现阶段正在积极普及智能电表。韩国方面认为,普及智能电表是实现用户端能源利用效率最优化的重要手段。为此,他们向用户传递有关信息,引导能源消费方式的转变;提出未来高级计量基础设施(AMI)的发展方向和基本运营模式;与现有自动抄表系统(AMR)的融合,促进形成开放式的计量系统;确保适用最新技术和最新标准,保障未来高级计量基础设施市场的联动性。2010年底,韩国在首都圈和其他地方安装智能电表约2万只。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