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北极星发布:欧、美、加、日、韩智能电网设备需求报告(2)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2013/3/15 10:44:39  我要投稿  

智能电网建设是一项耗资大、跨时长的巨大工程,在建设正式实施前进行标准的制定以及各项评价体系的完善对于智能电网的大规模推广是至关重要的。美国政府要求美国标准与技术研究院(NIST)为主管单位,建立智能电网相关协议和标准,以提高智能电网设备和系统应用的灵活性;同时要求美国能源部在实施智能电网研发和部署工作时制定相关评价方法来评估节能成效、研发项目及各方面工作的落实情况。此外,在《2010―2014年智能电网研发跨年度项目规划》中也涉及了有关标准制定和评价体系建立的研究内容。美国能源部考虑到标准制定对于电子和通信互联、电网整合、电网协同、统一测试和推广运行等各环节的重要性,配合NIST进行了一项关于制定发展维护电网互联、整合、协作和符合网络安全并且能够在能源配送方面进行统一检测手续的国家和国际标准的研发项目。在评价体系方面的研发项目主要集中在智能电网部署和投资进程的评估、客户端设施中使用的能源管理设备的能效影响的评价、政府出台的商业政策和规则的考评、研发新部件和系统协议及方法的测试评价、消费者学习和接受各种政府实施项目(包括需求反应项目、现场发电项目、插入式电动汽车项目、储能项目和提高能效项目等)的评价等。

美国智能电网走向微型化

加州是全美最早提出发展智能电网的地方,但其升级改造的步伐一直很缓慢,这让人不禁生疑:加州2020年能实现33%电力供应来自可再生能源的目标吗?可再生能源利用的间歇性很难适应采取集中统一方式输电的传统电网。微型智能电网的概念由此应运而生。

微型智能电网的概念最早是加州加尔文电力创新公司推出来的。该公司总裁约翰·凯利称,微型智能电网是对电力服务的重新定位,它让供电商与电力消费者在电力设备设计与规划期间就共同沟通成为可能,从而实现最大程度的双赢。

微型电网或是供电商的替代选择

目前大部分正在搭建的智能电网都不能产生和储存足够用来直接并网的电力,必须通过连接装置才行。实际上智能电网得同供电商保持稳定和复杂的关系,通过电力的买进卖出以及与电网的连接和断开来调节电量,并为电网减压。供电商也能将其用于节能项目,在用电高峰期的时候调动备用电力。

借助这些迷你网络,电力运营商能够拉近与学校科研单位和企业的距离,帮助它们找出管理分布式输电的最佳节能方式。可再生能源并入微型智能电网相对简单,并且储能功率在供电商来看也比较高。普通智能电网所需的设备太沉不方便安装,因此微型电网就成了最简单的替代方式。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