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国产变配电品牌迷失:ABB、西门子、阿尔斯通占半壁江山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中投顾问    2013/3/1 9:24:04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变配电市场作为电力行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在电力建设中发挥重要作用。变配电市场投资规模巨大,市场容量呈现明显上升势头,市场构成随之不断优化调整,其发展趋势呈现以下特点:

第一,中低压电力设备领域产能过剩,企业竞争十分激烈,国际电力巨头及国内电力设备制造商纷纷转向中高压、特高压产品生产,中低压产品销售增速会逐渐趋于平缓,而高压、特高压等设备需求将明显增加。

第二,一次设备、二次设备制造商之间界限逐渐模糊,交流合作增多。一次设备采购量增速明显放缓,企业销售成下滑走势,而二次设备随之智能化要求迅速走俏,产量和销售量明显增加,这一趋势有望在智能电网、农网改造过程中得到完美诠释。

第三,国内、国际市场融为一体,国际电力巨头纷纷通过投资设厂、出口产品、项目招标、提供方案等方式抢占全球市场份额,以ABB西门子、阿尔斯通、施耐德为代表的电力企业占据了国际变配电市场半壁江山,我国明星企业也大力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寻求海外扩张。

第四,招标方式多样化,单一设备招标、工程总招标、解决方案招标等多种招标方式并存,增加了招标过程的公开性、公平性、公正性,提高了变配电市场招标效率,促进了变配电企业快速健康的发展。许继电气、北京科锐、安徽鑫龙、汇港科技等变企业在变配电解决方案提供方面做得相当优秀。

第五,变配电解决方案供应商“异军突起”,所占市场份额不断增加,影响力逐渐凸显,与一次设备、二次设备制造商相比,优势更加突出,较易获得电力用户认可,有望在未来的变配电市场中占据主导地位。

随着变配电市场发展不断深化,解决方案提供商所占市场份额显著提高,企业在硬件和软件方面的独特优势逐渐显现出来。电力用户对解决方案的需求逐步增多,客户满意程度极大提升,变配电解决方案提供商大获青睐。

硬件方面优势,变配电解决方案提供商多由传统的设备生产商演变而来,对各种变配电的技术参数、设备性能及应用方法十分熟悉,并且具备生产某些核心配件的能力。自身的硬件生产能力加上良好的采购能力使变配电解决方案提供商能够为电力客户提供一揽子的硬件部署方案,避免了客户分散化采购所带来的一系列问题。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