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电网企业主辅分离改革成效显著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3/1/28 13:30:03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作为电网企业主辅分离改革重组国企之一的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在成立首个完整年份里生产经营稳步增长。电网企业主辅分离改革取得成效。

中国能源建设集团举行成立以来首个年度工作会议

记者从今天召开的中国能建集团公司2013年工作会议上了解到,成立仅一年的中国能建集团2012年完成签约2148.77亿元;全年完成投资117.34亿元;实现营业收入1374.84亿元;实现利润36.07亿元,同比增长41.33%。资产总额达到1642.18亿元,相比成立之初增长14.88%。

中国能建董事长杨继学在工作报告中介绍,组建之初中国能建存在着一大批因历史积淀形成的亏损企业。部分企业资产财务状况总体恶化、资产负率持续增高、企业资金断裂历史拖欠严重。集团组建后加强内部资源整合,充分发挥一体化协同和完整产业链优势,使企业整体实力和竞争力进一步提升。一年来,骨干龙头企业继续保持稳步增长,设计事业部归口管理企业实现快速增长,工程事业部和中能装备归口管理的部分企业实现扭亏为盈或大幅减亏。江苏电建三公司、山西电建一公司、西北电建一公司,中能装备山西环保设备厂、山西设备厂、广东线材厂、宝鸡铁厂,葛洲坝电力投资公司等13家单位扭亏为盈,增加利润8.9亿元。中能装备西安机械厂等20家单位预计减亏8.1亿元,其中,北京电建、广电一局、山西电建二、三公司、云南火电、甘肃火电,中能装备鞍山铁塔厂、西开关厂、兰州修造厂等13家单位减亏50%以上。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