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中冶南方推出五机架冷连轧机电气控制系统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中冶南方(武汉)自动化有限公司    2013/1/6 17:28:07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近日,中冶南方(武汉)自动化有限公司推出五机架冷连轧机电气控制系统,标志着我国在冷连轧技术国产化方面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与单机架冷轧机相比,多机架连轧机具有生产效率高、产品质量容易控制和容易实现机械化与自动化等优点,但由于工艺要素之间的关系非常复杂,其核心电力自动化技术长期为国外厂商垄断。

负责该系统开发的中冶南方(武汉)自动化有限公司,是中冶南方工程技术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50多年来致力于为钢铁企业提供创新的电气与自动化控制解决方案,成功参与实施包括宝钢、首钢、武钢、鞍钢在内的数百项国家级重点工程。其中,公司参与鞍钢大型冷轧宽带钢生产线建设,由此荣获2006年“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

本次所推出的五机架六辊冷连轧机组控制系统,是在总结多年冷连轧机电控装置的研发、设计、生产经验基础上,结合国内机械制造水平,以新的轧制工艺为指导,满足高质量、全连续、高产量的工艺要求,使用低成本、低投入的系统解决方案。方案选择工业实时多任务处理器用于实现厚度控制、速度级联控制和张力闭环控制等工艺控制功能,顺序控制系统采用PLC控制并配置急停安全系统。

电气控制系统

五机架冷连轧电气控制系统主要由供配电、传动、基础自动化和仪表以及过程自动化系统构成。

供配电系统充分考虑连轧机组负荷分配和可靠性,具有先进的综合自动化保护系统,根据实际需要决定是否配置补偿和滤波装置。

传动部分采用交流电机,调速装置采用数字式交流变频器,主传动采用中压调速系统,使用三电平矢量控制技术以实现速度控制、转矩控制、紧急停车控制、电机保护及与上级自动化系统的通讯等功能,辅传动系统采用公共直流母线的多电机传动方案。

基础自动化系统的电控装备侧重先进性、可靠性、可扩展性和操作维护的方便性;软件方面,实现先进秒流量控制、高精度板形控制以及实时的诊断功能,具有控制精度高、系统响应快、配置灵活等特点。

整个机组基础自动化和仪表系统的各控制元器件均实现高度集成化,保证了优越的性价比。标准化的软件结构,使得系统有更好的协调性,信息报警系统更完善,操作维护更方便。

过程自动化系统由2台服务器和2台工程师站组成,实现数据收集、模型计算、轧制规程和设定值计算功能。系统结合生产工艺构建模型,采用神经网络等高级算法进行计算。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