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专访】MR公司(一):输配电设备行业的“隐形冠军”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2012/11/9 14:27:49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导语:中国工业媒体访问团一行来到MR总部所在地雷根斯堡,这是一座拥有着2000年悠久历史的古城,同时也有着非常久远的贸易史。MR植根雷根斯堡,从一个家族企业开始,现已发展成跨国公司。秉承近150多年的辉煌历史,MR活跃在包括中国市场在内的全球电力技术领域。作为一个德国企业,MR是一个非常脚踏实地的公司,并一直与中国媒体保持良好的交流,这次来自中国这个目前全球最重要市场的各家工业媒体集体参观MR总部及遍布德国各地子公司,共同分享MR的发展现状以及德国智能电网发展情况。北极星电力网作为电力领域的一个专业品牌媒体,过去一直在持续地关注MR在中国的发展,未来我们也将一如既往的继续关注MR在中国的发展,希望我们和MR一起为中国电力工业技术的发展做出共同努力。

时间:2012年9月25日

地点:MR德国总部会议室

被采访人:MR公司董事总经理罗德(Michael Rohde)先生,亚太区销售总监罗意德(Konrad Roider)先生

采访媒体:《北极星电力网》、《中国电力报》、《中国工业报》、《电力POWER》、《中国机电工业》、《机电商情》

记者:请介绍一下MR全球化的过程?

MR:MR是一个欧洲企业,因此我们首先是在欧洲市场进行拓展,然后再逐渐扩展到周边的一些重要市场。从60年代开始我们的出口业务开始呈现向上的趋势,在全球各地都有代理商,有很多出口订单,到1980年的时候在巴西成立了全球第一家子公司,1974年向中国出口了第一台开关,之后一直到1996年在中国市场上都是和一个代理商进行合作,然后于1996年成立了中国第一家合资公司。由于中国对我们来讲是最重要的市场,因此2006年我们成立了MR中国,主要负责整个中国市场的销售、服务以及售后支持,同年我们还在中国成立了苏州的生产基地。

我们全球各地的机构主要是为客户提供包括售前、售后在内的销售方面的支持,此外还有服务方面的支持。这个服务不仅仅包括维修,还包括对客户资产提供一些资产管理服务以及对重大项目提供咨询服务。

MR的历史是非常悠久的。1868年,我们从一个机械加工厂开始,那个时候还没有有载分接开关,甚至几乎连电都没有。在1926年我们正式开始有载分接开关业务之前,我们也做了很多其他的事情,如生产了锯木机、造过一台飞机。1926年,杨森博士(Dr. Bernhard Jansen)申请到了快速电阻开关的专利,开始与当时的MR进行合作,从那时候开始我们成为了有载分接开关的领先者,并一直没有停下过国际化的步伐。对我们来说,最值得骄傲的是我们一直是这个行业的领先者,从最开始有载分接开关的发明者,到最后继承了杨森博士的事业,一直做到这个行业的最前端。我们经受住了全球市场的考验和全球经济、全球竞争格局的考验,时刻保持良好的竞争状态,不断推出新产品,不断革新。近几年,我们推出了真空开关技术,成为真空技术的创始人。随着真空技术在市场上的推广,我们又要酝酿我们的下一个宝贝了。

对我们来说,只有得到客户认可的革新才能够叫做革新,客户不需要的研发是完全没有意义的。我们会不会在做革新呢?当然是。我们是不是做好准备了?这个答案是没有。我们能告诉媒体我们想做什么吗?答案是不。我们不想去太多的谈论我们的竞争对手,肯定会有下一代来把这个革新的事业延续下去。

记者:这几年国际经济形势风云多变,作为企业MR也很难脱离大环境的影响,包括金融危机的影响。那欧债危机对公司有什么影响,公司如何应对这种影响?

MR:全球经济危机是从09年开始全面爆发的,但我们看来这个危机并不是整个经济产生了危机,而更多的是银行的债务危机。真正的经济发展的动力还是处于一个正常的状态,全世界范围内对一些基础建设的需求还在增长,并没有被所谓的危机所摧毁,同时人口也在增长,因此对电力的需求也在增长,因此促进经济增长的因素还是存在的。但银行的债务危机对投资者的信任造成了非常大的冲击,他们不愿意进行大量的投资。在欧洲,由于整个融资系统的运作受到了阻碍,很多需要大量融资的大型基建项目都受到了阻碍。当然,全球市场对中国市场也有一定的影响,但中国政府在投资、基建这方面还是非常有力的。

这对MR又意味着什么呢?从2005年到2008年,全球电力市场都呈现出非常繁荣的景象,我们的业务也几乎翻倍;在2009年、2010年,很多企业遭受了非常严重的打击,业务和销售额明显下降,但我们的业务仍呈平缓的趋势,没有太大的涨幅也没有下降;从2011年开始,整个市场和整个世界经济都逐渐开始恢复,我们的业务又逐渐呈现上升的趋势,可以说MR很好地渡过了金融危机,没有经历大的损失。我们之所以会有这样好的成绩,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MR的业务是遍及全球各地的,所以能得到一个很好的平衡,如果在欧洲或者其他某个市场遭遇损失,会在全球的其他市场得到补偿,这也是我们要全球化的一个原因。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