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专访】MR公司(一):输配电设备行业的“隐形冠军”(2)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2012/11/9 14:27:49  我要投稿  

记者:您怎么理解传统、保守、开放和创新?是否可以用这四个词给我们解读一下MR公司?

MR:非常喜欢你问的这个问题,你说的这个词涉及到我们公司的核心价值。我们是一个家族型的企业,我们希望我们的业务能够长久下去,给大家留下一个非常可靠守信用的印象,因为短期利益不会带来长期效应。您刚才说到保守,从某种意义上来讲我现在对公司的义务就是要做到保守,这个词的含义是要让这个企业不仅在未来的三年五年里能够非常好地发展,在未来的20年、50年里也一样获得发展,保守就意味着不能做错任何事情、不能做任何有损于企业未来的事情。另外一个您提到的词是传统。没有人会为你的传统或者你的历史、过去买单,如果你不能将你的历史上的一些优良的东西传承下来,那你的历史就仅仅是一个历史,但是如果你能将它传承下来你就能获得长久的成功。MR历史的精髓就在于人们都信任我们,我们过去80年的努力使我们赢得了大家的信任,我们的产品有良好的质量保证,未来还要做到这一点,要把我们的历史传承到未来。此外我们还知道,只有历史是不够的,还要有开放的态度,不断革新,这样才能保持行业领先地位。因此我们斥巨资建造了全球独一无二的实验中心;对企业的方方面面进行完善的考虑和规划以迎接未来每一个机会和挑战;向员工灌输开放、改变的理念,因为你不改变就会被改变。因此,一个成功的企业是既有传统也有革新,它会有一个不断发展的动力。

记者:从背景资料上看到罗德先生曾经在西门子工作过。请问您的感受和收获?

MR:我加入西门子的时候是一个非常年轻的工程师。西门子当时在全球有很多非常国际化的大工程,是交钥匙工程,即从最开始的设计规划到最后的项目完工都由西门子负责。我当时是其中一个项目的项目经理,负责项目从开始到结束的全过程,因此积累了非常全面的项目管理的经验。我和中国的第一次接触也是在我在西门子期间,当时是1986年,那时候上海浦东还是麦田,中国的发展非常让人惊讶。

记者:MR进入中国的时间并不短,从1996年至今,为什么直到现在才让大家意识到MR是一家很著名的企业?

MR:这与我们的业务非常相关。在行业里,MR被称作“隐形冠军”。虽然我们在有载分接开关这个领域已经是80年之久的全球领先者,整个世界电力的发展都跟我们产品的功能和质量息息相关,但除了输电这个小小的行业,没有人知道我们。如果和国家电网或者南方电网提到MR,它们肯定知道我们;如果跟越南的电力公司或者美国的电力公司提到MR,他们也会知道我们;如果跟全世界任何一个变压器生产厂家谈到MR,他们也都会知道,但是在这个世界之外就没有人知道我们了。

有载分接开关是一个分众产品,这对我们来说有好处,但也有坏处。好处就是我们可以专注于我们自己的业务领域,精益求精。而坏处就是由于我们只在一个小小的世界为人所知,人才的获取是一个困难的问题。因为,为了吸引人才,我们和高校进行非常紧密的合作,把它们的优秀人才直接获取过来。

还有一点需要澄清的是,我们跟中国市场的渊源并不是从1996年才开始的,1996年我们是成立了合资企业,但我们在中国的业务历史已经有40多年了。在某种方面来讲我们确实是非常典型的隐形冠军。

记者:对于中国媒体报道MR公司,您有什么期望?

MR:如刚才说到的,我们是隐形冠军,因此我们希望有一个很好的机会,让大家了解一个真正的德国本土脚踏实地的中型企业的面貌。我们不想征服中国,我们只是中国经济的冰川一角,只是扮演着为中国电网的稳定保驾护航的角色。我们希望中国媒体和客户对我们有一个正确的认识,希望媒体能够向中国客户传达我们是怎样一个公司,我们心里想的是什么就可以了,仅此而已。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