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南方电网强调发展战略落地不能犯方向性错误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中电联    2012/3/21 15:54:41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改革必定经过一个阵痛的过程,坚持才能取得胜利。”3月15日,南方电网公司召开2012年企业管理工作座谈会,公司副总经理肖鹏出席会议并讲话。他指出,推进公司中长期发展战略落地要做到稳中求进,进度服从质量,宁可慢一点,也不能犯方向性、原则性的错误。

推进公司战略落地,进度要服从质量

肖鹏表示,过去一年,公司战略实施基本实现良好开局,战略宣贯有声有色,成效显著,公司系统掀起了全面学习战略的热潮,强化了干部员工的战略意识,凝聚了共识,对提高战略认知、强化观念转变、推动战略落地产生了很好的作用;战略的基本内涵在全公司上下获得了高度认同,特别是各分、子公司领导、总部各部门负责人都高度重视,大家对战略基本精神的理解、支持和拥护是发自内心的,这是一个非常可喜的变化,为战略实施营造了良好氛围。

肖鹏指出,当前,战略实施已经进入到最困难、最敏感的时期,进入了战略防御、相持阶段。我们在战略推进的过程中遇到了一些阻力,这些阻力来自观念、能力、知识结构、惯性思维方式等方面。此外,各部门在编制战略时,对战略的认知还不足,存在一些共性、普遍性问题,比如角色定位不清晰、先进性不够、协同性不足等,容易陷入“孤岛式”思维、“烟囱式”思维,同时,制度管理“一刀切”、制度冲突和“打架”等问题也显现出来。

会议指出,为保证有章法、成体系地推进公司战略落地,要把握好四点要求:一是要把握好工作原则与标准,工作原则就是稳中求进,好中求快,进度服从质量,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尽可能实现速度与效益的协调;标准就是公司的核心价值观不能丢失,要有效传递,管理理念必须得到体现,要有效提高客户满意度,促进公司资源优化和综合效益的提升。二是要加强沟通和调研。“管理层一定要深入一线班组,到管理的末梢去,了解真实的情况,了解基层的难处。”肖鹏说,管理者,特别是网、省公司的管理者要加强与基层的沟通和调研工作,防止一体化变成“集权化、教条化、一统化”。三是加强学习,“当前影响公司战略实施和一体化管理落地的主要障碍,是公司员工的管理知识不足,必须提高员工对战略的认知。”肖鹏再三强调学习非常重要,特别是搞企业管理工作的人,更要带头学习,实现自我提升。四是坚持到底。战略实施必然会经历一个阵痛的过程,坚持就是胜利。

今年重点完成“两个评审”、“两个体系”

过去一年,公司扎实推进一体化管理,形成了网、省、地市、县四级组织架构和基于业务分类的一体化管理框架体系,公司11个职能战略中已有9个完成了送审,另外2个也形成了初步框架,并完成了广州、深圳供电局接轨国际先进企业的体制改革。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