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万马股份2023净利润5.55亿 同比增长近35%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北极星输配电网    2024/4/17 16:58:38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4月10日晚,万马股份公布2023年业绩报告,公司全年实现营业收入151.2亿,同比增长3.04%,实现归母净利润5.55亿,同比增长34.97%。值得一提的是,海控集团入主万马股份以来,公司净利润连续4年实现增长,复合增速达25.9%。

据了解,万马股份拥有电力电缆、新材料、新能源“一体两翼”三大业务。去年全年,公司线缆板块营收97.4亿元,产品发出首超百亿规模,创历史新高;高分子营收48.72亿元,产品发出总量同比增长20%以上,其中海外业务发出量同比增长35%;新能源方面,充电设备对外销售发出量同比增长33%。

2023年,公司研发投入6.36亿,同比增长3.96%,公司拥有有效知识产权696 项,其中发明专利 80 项。公司自主研发的高压电缆(220kV)超净XLPE绝缘料和220kV超光滑屏蔽料在通过了国家电线电缆检测检验中心的型式试验和预鉴定试验,获得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的新产品鉴定,且取得大量示范工程优良运行数据后,已成功应用于国内外各类项目中。

占公司营业收入或营业利润 10%以上的行业、产品、地区、销售模式的情况

微信截图_20240417150716.png

公司以绿色能源传输为己任,为客户提供智能输电解决方案。电力电缆产品大类主要包括500kV及以下的超高压交联聚乙烯绝缘电缆、低压电缆、防火耐火电缆、民用建筑线缆及特种电缆等系列产品,是国内拥有成熟线缆产业链的“综合线缆供应商”。公司产品种类齐全,具备电力传输一体化解决能力,超高压电缆、防火电缆、新能源建设用电缆、轨道交通电缆、工业智能装备线缆等产品处于国内领先地位。公司装备线缆产品系列包括:同轴电缆、室内外光缆、安防线、数据缆、工业智能装备线缆、风光储充电缆、轨交电缆、矿用电缆、线束组件、其他橡套及非橡套类电缆等。

万马高分子自成立以来,三十余年专业从事电线电缆用环保型高分子材料的研发、生产与销售。主要产品涵盖了电线电缆制造所需的绝缘、护套、屏蔽等线缆用综合材料。特色产品包括:220kV超高压电缆用绝缘料;66kV-110kV高压电缆用绝缘料;35kV及以下中低压系列电缆用绝缘料;110kV及以下抗水树长寿命电缆用绝缘料;一步法、两步法及特种硅烷交联聚乙烯绝缘料、自然交联聚乙烯电缆料;10kV~220kV电缆用半导电屏蔽料;热塑性、辐照型低烟无卤系列电缆料;特种PVC电缆料;特种弹性体TPE、TPU等。

万马新能源产业集团拥有从7kW到480kW功率的充电桩产品线,具备包括大功率一体式/分体式直流充电桩、壁挂式交流充电桩、智能交流充电桩等产品的研发、生产能力。主要产品涵盖直流单桩系列、直流群充系列、交流桩系列等。在充电站运营中,除向新能源车提供充电服务外,公司也拓展了代运营、代运维等服务。

2023 年,公司 4 家下属公司通过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复审,1 家下属公司通过高新技术企业认定;3家下属公司获得“浙江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证书。截至 2023 年末,公司拥有有效知识产权696 项,其中发明专利 80 项、实用新型专利 494 项、外观设计 73 项、软件著作 49 项。公司参与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及团体标准等的制(修)定累计 97 余项。

( 来源:北极星输配电网 作者:吴坤 )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