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国家电网首个直属单位年度框架联合采购完成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电网头条    2024/4/15 14:31:43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4月12日从国网物资部获悉,国网物资部组织国网国际公司、国网信通产业集团、国网车网技术公司、国网数科控股公司、中国电财完成公司首个直属单位年度框架联合采购。

此次采购涵盖5个大类25个中类368个小类的物资服务品类,预估采购规模近10亿元,在推进联合采购标准化、规范化、规模化建设进程中迈出了坚实一步。

国网物资部持续优化直属单位联合采购实施策略,组织国网物资公司主动开展直属单位采购业务研究,自2021年起试点实施联合采购,按照“分类集中”的原则,将同质化分散、零星的采购需求进行批次整合。经过3年的探索实践,公司逐步建立了联合采购目录,确定了联合采购标准策略库,编制了标准技术规范书,发布了联合采购企业标准,形成了联合采购标准操作手册,并通过建立直属单位联合采购电商共享专区,有效提升了采购结果的执行效率。

直属单位年度框架联合采购项目的成功实施,在实现批次整合、资源共享、降低采购成本、加强信息融合上取得了显著成效。此次采购形成规模效益,市场竞争充分,将直属单位常规零星需求有效整合,突破单一单位采购量小、供应商少、竞争不充分的局面,加强供应商的横向竞争,采购质量稳中有升,采购成功率显著提高。同时,精简批次数量,实现资源共享,有效精简了直属单位同一品类重复采购的频次,强化了专家评审力量,节约了采购中、下游链条的人力、物力等资源投入,推动采购管理的效率、效益、效能提升。公司强化采购实施模式,彰显标准示范作用,通过框架批次联合采购编制形成了相关品类标准化技术规范和统一采购策略,实现采购标准统一规范传导与全面执行,凸显了采购标准管理示范作用,推动了采购全链条规范管理提升。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