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国家电网公司命名2023年度抽水蓄能建设“六精四化”示范工程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国家电网报  作者:雷博涵  2024/4/12 14:42:34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近日,国家电网有限公司抽水蓄能和新能源事业部印发通知,对2023年度抽水蓄能建设“六精四化”示范工程予以命名及表扬。浙江缙云、山东文登、辽宁清原、安徽桐城、浙江宁海、河南天池抽水蓄能电站共6个抽水蓄能电站获命名。

2023年,公司水电专业贯彻落实公司决策部署,大力推进抽蓄建设,基建“六精四化”管理体系加快健全,工程建设取得重要成效,在服务公司高质量发展、助推能源转型和绿色发展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大批抽蓄项目聚焦“六精”进阶、“四化”提升,形成了一批具有示范效应、引领作用和推广意义的突出成果。为鼓励先进、树立标杆,持续推进“六精四化”,国网水新部组织开展示范工程创建活动。

据介绍,浙江缙云抽蓄电站高质量建设基建智慧管控中心,应用一批数字化技术,获得中国电力建设企业协会智慧工地管理成果奖;山东文登抽蓄电站创新提出并成功实践超小转弯半径全断面硬岩隧道掘进机(TBM)施工工法,推动我国抽蓄工程施工技术革新;辽宁清原抽蓄电站深化质量管控,专项设计工程污废水处理系统,机组提前投产,进度管理有成效;安徽桐城抽蓄电站无违章示范工作面创建成效好,并从设计源头优化15项关键工程,节约工程投资;浙江宁海抽蓄电站综合应用多种绿化技术,实施“一站式”安全教育新模式,安全质量效益明显;河南天池抽蓄电站突出设计优化和绿色建造,创新多项先进技术,有效保障工程质量。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