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新疆电网一季度用户报装送电容量1340.02万千伏安 同比增长近八成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杨健鹏 黄鑫磊  2024/4/12 14:42:09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4月11日,从国网新疆电力有限公司营销服务中心获悉,新疆电网一季度用户报装送电容量达到1340.02万千伏安,较去年同期增长79.99%,送电容量规模达到五年来最高水平。

数据分析结果显示,今年一季度,新疆“八大产业集群”相关重点项目对新疆电网一季度送电容量增长贡献度最大,达到910.16万千伏安,占总送电容量的67.92%,同比增长128.98%。具体到细分领域,新疆新能源产业、绿色矿业相关用户送电容量分别为818.06万千伏安、47.46万千伏安,分别达到去年同期的2.9倍和1.1倍,增长态势最为显著,已逐渐成为新疆能源产业发展新质生产力的关键驱动力之一。

送电容量大幅增加的背后,与国网新疆电力今年以来持续简化办电流程,优化电力营商环境关系密切。该公司以降低用户各项办电成本为出发点,大力推动“三零”“三省”服务落地落实。为报装容量160千瓦以下(含160千瓦)的小微企业客户提供“零上门、零审批、零投资”服务,实施低压接入电网,并将电网投资界面延伸至客户红线,表计表箱及电源侧电网工程全部由供电公司投资建设;为大中型企业提供“省时、省力、省钱”服务,由用户所在地供电公司出资建设产权分界设备等电网配套设施。2024年一季度,国网新疆电力已累计向2.74万用户提供“三零”“三省”服务,共计为客户节约办电成本1.58亿元。

此外,国网新疆电力持续推动办电服务线上化,依托“阳光业扩一站通”在线服务平台与各类政务服务平台互通互联,提升办电便捷程度,也促进了用户报装容量的增加。目前,国网新疆电力已经在新疆政务服务网(包括官网及官方微信小程序)开通了15项电力业务办理服务,在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官方客户端“网上国网”App实现了45项业务线上办理功能,基本涵盖了用户常办业务类型;通过简化办电环节,将大中型企业、小微企业办电环节分别压减至4个、3个(如用户无外部工程实施,办电环节还可再减少1个),客户办电便利度、经济性和体验感不断提升。

该公司还与自治区相关政府部门合作,让各供电公司可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投资项目审批监管平台及时获取新疆各类工程项目备案信息,从而提前对接项目实施单位,将供电服务前置,超前启动电网规划,加快用户接电进程,做到“宁可让电等发展,不让发展等电”。其中,对用电计划明确的客户,各地州供电公司会结合客户项目施工计划和用电安排,与客户签订业扩配套工程建设时限契约书,制定供电工程建设计划,确保配套电网工程建设与客户用电工程同步或适度超前完工,助力企业早投产、早受益。

据统计,今年一季度,国网新疆电力已通过自治区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将6957个项目纳入供电服务储备库,提前开展供电方案预编制和配套电网规划工作。

2023年以来,新疆以“八大产业集群”为支撑的现代产业体系建设项目进入落地实施关键期,同时新疆自贸试验区也揭牌成立。这些重大机遇为新疆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注入了强大动力,提供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国网新疆电力紧跟自治区战略部署,采取了一系列有效举措做优做实供电服务,全面支撑自治区重点工程实施。

“为助力自治区重点项目快速投运,我们根据按照企业项目电压等级、用电容量的不同,组建跨专业、多部门联合服务团队,为企业用户提供“一对一”全过程跟踪督办服务。对110千伏及以上重点项目,按月召开协调会,确保了用户快接电、早用电,进而带动今年一季度送电容量再创新高。”国网新疆营销服务中心副总工程师、营商环境管理部主任董亮介绍。

今年前三月,新疆电网新增报装用电客户9.28万户,累计重点挂牌督办35千伏及以上重点项目247项。

接下来,国网新疆电力将持续优化电力营商环境,跟踪服务自治区新兴产业、未来产业和传统产业升级改造等重点项目,不断提高供电服务能力水平,提升客户用电获得感、满意度,为新疆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贡献可靠电力保障。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