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国网安徽电力关于开展蓄电池技术符合性评估的公告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2024/4/7 16:33:49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为加强国网安徽省电力有限公司设备入网质量管控,有效提升设备本质安全水平,进一步加强蓄电池质量源头管控,全面提升供电可靠性,国网安徽省电力有限公司决定全面开展蓄电池技术符合性评估工作。相关内容公告如下:

一、评估对象

通过公开招标、竞争性谈判、协议库存等方式在国网安徽省电力有限公司中标的蓄电池。

二、评估原则

1.坚持公开公正。技术符合性评估工作于中标后严格按照评估实施细则实事求是开展,在校核评价、试验考核中规范管控,确保结果客观公正,人员廉洁自律。

2.强化结果应用。评估结果应用于供应商履约评价,评估未通过的设备不得出厂。

3.遵守保密要求。为保障供应商合法权益,国网安徽省电力有限公司对评估过程中供应商所提供的相关资料严格保密。

三、评估依据

依据国网安徽省电力有限公司蓄电池技术符合性评估实施细则开展评估工作,详见附件3。

四、评估内容

对蓄电池从标准执行、产品设计、关键原材料及组部件、生产制造、出厂试验、厂内贮存、售后服务等七方面开展技术符合性评估。评估内容如下:

标准执行评估:主要评估蓄电池产品型式试验验证的有效性,对反措、技术标准、采购技术规范等要求的符合性,主要以资料审核的方式进行评估。

产品设计评估:选取关键设计及指标开展评估,主要以资料审核的方式进行评估。

关键原材料及组部件评估:审核蓄电池关键原材料及组部件的型号、供应商和技术性能,审核与型式试验的一致性并进行备案,主要开展隔板、安全阀、槽、盖、极板、电解质液、极柱等评估,主要以资料审核的方式进行评估。

生产制造评估:评估蓄电池供应商质量管控水平,重点开展产品质量保证体系、生产环境条件、外购件的质量管控能力、重要组部件制造能力、设备检验试验能力等情况评估,并开展关键工艺管控评估、供货产品与备案一致性、厂内抽检解体评估审查,以资料审核结合厂内抽检解体检查的方式进行评估。

出厂试验评估:结合蓄电池出厂验收,对必要的常规出厂试验项目进行见证,确保试验规范有效;并随机抽取整组蓄电池的单只蓄电池,开展单体抽检试验;主要通过厂内试验见证的方式进行评估。

厂内贮存评估:规范厂内标志、包装、贮存环节,进行资料检查及必要环节厂内见证,包括对包装措施、贮存期间每次充电记录、设备到货交接记录等质量管控措施检查,对整单元设备出厂试验完成后的贮存、标志、包装等环节以资料检查、厂内见证方式进行评估。

售后服务评估:评估蓄电池供应商的售后服务质量,重点开展供应商售后服务制度或政策,考察被评估同型号设备供货安徽的售后服务记录等情况,主要通过资料审查进行评估。

五、评估流程

1.评估申请:供应商于中标(签订合同或接到通知后)7日内,邮寄盖章的“蓄电池技术符合性评估申请表”(详见附件1)和“参加国网安徽省电力有限公司蓄电池技术符合性评估承诺书”(详见附件2)至国网安徽电科院。

(邮寄地址:安徽省合肥市紫云路299号,国网安徽电科院,官玮平收,电话0551-63708302)

2.资料提交:供应商于技术符合性评估启动会结束15日内,及时将技术符合性评估相关资料按规定完整提交至国网安徽省电力有限公司电力科学研究院。

3.专家组评估:国网安徽省电力有限公司组建第三方专家组,对供应商供货产品进行各项评估工作。在制造前对标准执行情况、产品设计资料、关键原材料及组部件资料进行审核,在制造过程中对关键装配工艺管控情况进行评估和检测,并进行实际供货产品关键结构设计、原材料及组部件与备案信息的一致性审查;结合蓄电池出厂验收开展出厂试验见证,确保试验规范,并引导开展其它有效的试验检测;同步开展设备厂内贮存情况、售后服务情况的审查,并对产品进行技术符合性评分。

4.评估结果反馈:评估工作结束后,评估结果将反馈供应商。供应商若对结果有异议,可以书面形式向国网安徽省电力有限公司物资公司反映。

六、注意事项

1.蓄电池技术符合性评估结果合格后方可正常供货。技术符合性评估结果也将应用于后续物资招标及履约环节管理。

2.国网安徽省电力有限公司承诺对评估过程中接触到的供应商资料保守秘密,并严格按照规定的评估标准客观公正地对供应商的实际情况进行评估。

3.供应商拟在中标后对每个中标项目发起技术符合性评估申请,其中若多个中标项目属于同一型号蓄电池,则可以共同发起申请。若同一批次中标物资内含有多个型号的蓄电池,则需分型号进行申请,并填报相应的评估申请号。

4.申请型号蓄电池通过技术符合性评估后,其它同型号产品除出厂试验需由设备所属单位见证外,其它各项评估结果有效期3年。但发生下述任一情况时,应重新申请评估:

1)技术规范或技术要求发生变化;

2)产品设计、关键原材料及组部件选择发生变化;

3)供应商生产制造能力发生变化;

4)设备运行中出现重大质量问题;

5)其它可能对评估结果造成影响的变更事项。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