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印发《关于加快战略性新兴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国家电网报  作者:高雅  2024/3/26 15:38:31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日前,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印发《关于加快战略性新兴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要求,以支撑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构建新发展格局为导向,着力增强核心功能,不断提高核心竞争力,持续强化科技创新、产业控制、安全支撑作用,凝聚合力、激发动力、释放活力,优化体制机制,深化协同合作,发展新质生产力,加快战略性新兴产业高质量发展,全面推进具有中国特色国际领先的能源互联网企业建设。

《意见》提出坚持服务能源电力发展、坚持专业化发展、坚持质量效益优先三个基本原则,强调落实“一体四翼”发展布局,围绕新型电力系统,做强做优产业链价值链,在若干领域占据行业制高点,培育若干专精特新企业,打造一批特色鲜明、优势互补、相互促进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增长点,推动公司战略性新兴产业竞争力明显提升,形成核心技术领先、竞争优势明显、经济效益突出、产业生态繁荣的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

为扎实推进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意见》提出持续增强核心功能、在中央企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中充分发挥骨干作用等5方面重点任务,包括提高业务核心能力、加强科技成果转化应用、保障能源电力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等20项主要举措。

战略性新兴产业是引领未来发展的新支柱新赛道,是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的“重中之重”,是公司培育发展新动能、获取竞争新优势、打造未来经济增长极的关键所在。《意见》要求,公司上下要充分认识推动战略性新兴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意义,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凝聚共识,加强组织领导,积极营造支持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的良好氛围,增强产业发展的持续性和竞争力,全面提升公司产业体系现代化水平。各单位要按照公司要求,结合自身实际,把握工作重点,细化分解工作目标和工作措施,明晰责任分工,确保落地见效。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