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国网浙江电力上线用户侧储能潜力分析数据产品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国家电网报    2024/3/20 17:38:43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3月12日,国网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在浙江大数据交易服务平台上线用户侧储能潜力分析数据产品,并完成浙江省首例“电力+能源”数据产品交易。此次交易是国网浙江电力首次场内数据交易,是浙江省电力数据要素交易流通及数据要素市场建设的一次重要尝试。

用户侧储能潜力分析数据产品由国网浙江电力营销服务中心开发,围绕用户侧储能投资决策服务场景,可测算用户储能接入适宜容量、储能投资回报周期等关键要素,从而提供更加全面、直观的配储建议,满足用户能效提升需求。

据了解,数据交易市场分场内交易和场外交易。其中,场内交易是指通过数据交易所或数据交易中心进行的数据交易。在本次数据产品交易中,国网浙江电力营销服务中心作为数据持有方,为数据需求方浙江芯能光伏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提供数据分析服务。“以往我们储能投资商直接对接用户,由用户提供测算数据,需要耗费较多的时间成本、人力成本。现在电网企业利用电力大数据对用户配储方案进行仿真,形成有针对性的数据服务产品并在交易所挂牌,提高了配储工作效率。”浙江芯能科技公司副总经理陈建军介绍。

本次用户侧储能数据产品上线并交易后,国网浙江电力营销服务中心还将推出更多类似的数据产品,在能效提升、节能减排、智慧用能等方面为企业提供更多支持。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