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华中能监局召开重庆电力领域综合监管问题整改工作推进会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华中能监局    2024/3/20 17:36:08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3月13日,华中能源监管局组织召开重庆电力领域综合监管问题整改工作推进会,华中能源监管局相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重庆电力交易中心,华能、大唐、华电、国家电投、国家能源集团重庆公司,三峡水利电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25家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参会。

会上,华中能源监管局传达了国家能源局电力领域综合监管问题整改工作要求,通报了综合监管发现的典型问题,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重庆电力交易中心、三峡水利电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6家单位就监管发现问题整改方案及整改工作推进情况进行了汇报。

会议强调,各单位要深入贯彻全国能源工作会议和国家能源局监管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电力领域综合监管问题整改工作要求,确保监管发现问题整改落实到位、取得实效。

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抓好整改工作重要意义。要清醒认识到,完成整改是满足人民群众用能需求的内在要求、是优化营商环境服务经济发展的重要举措、是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助力。

二是要落实主体责任,推动整改工作落实落细。要推动问题整改及早闭环,确保整改成效经得起检验,要突出以点带面和源头治理,推动常态长效机制健全完善,实现标本兼治,从源头上根除问题。

三是要聚焦问题根源,持续推动整改提升工作取得新成效。要从推动国家规划政策落地落实、巩固提升“获得电力”服务成效、维护规范电力市场秩序、深入整治处理违法违规问题等方面加强举一反三,全面摸排自查,不断提升规范化和法治化管理水平,更好服务人民群众用能和电力行业健康发展。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