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甘肃能监办强化老城区配电网能效提升监管力度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甘肃能监办    2024/3/8 14:41:17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为进一步提高省会城市老城区、城乡结合部等区域供电服务能力,甘肃能源监管办以巩固提升“获得电力”监管成效为契机,持续强化省会城市供电服务的监管力度。

能源监管机构一是推动供电企业2023年投资1.5亿元,用于开展省会兰州市七里河区的重过载、低电压、频跳线路台区治理。全年治理配变重过载台区28台、低电压台区72台,更换老旧配电变压器350台,占运行公用变压器的30%,基本消除了当地重过载、低电压问题,进一步提升了台区能效,解决了冬季人员返乡、电采暖设备增加引起的季节性电力供应不足问题,保障了当地人民温暖过冬。

二是督促当地供电企业加强日常巡行维护,深入开展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强化不停电作业推广应用等。2023年清除树障200余处、消除隐患缺陷130余处,开展不停电作业170余次,减少停电时间459小时,进一步提高了当地配电网的供电可靠性。

三是进一步总结七里河配电网升级改造经验,积极推广典型经验做法,督促供电企业持续加大投资改造力度,不断夯实甘肃配电网基础,持续提升供电能力和供电质量。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