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中国电气装备上海筹建储能子公司!副总招聘中!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北极星储能网    2024/1/17 17:03:58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北极星储能网获悉,2024年1月16日, 中国电气装备官微披露,拟于上海成立储能子公司,意味着又一重量级储能企业即将落地!

信息显示,此次筹建的中国电气装备集团储能科技有限公司 (以下简称“储能公司”),为中国电气装备的控股子公司,是以许继集团所属电科储能、平高集团所属储能科技、山东电工电气所属电工时代为基础重组设立,拟注册于上海市。

据悉,新成立的中国电气装备储能公司,核心业务包括储能技术研发、技术咨询与服务;储能设施设备研发、生产制造和销售、运维检修、试验检测;储能项目技术咨询、设备成套、安装调试、工程建设、总承包和投资运营等。

中国电气装备表示,储能公司以打造央企储能业务头部企业为发展目标,致力于研发储能全技术路线和全产业链的高效新型储能技术装备,推动新型储能技术向产业化发展,构建央企储能产业创新中心和智能制造中心,塑造中国电气装备储能旗舰品牌,带动储能产业朝着世界一流水平迈进。

中国电气装备集团有限公司于2021年9月25日于上海正式揭牌成立,是由原国家电网旗下许继集团有限公司、平高集团有限公司、山东电工电气集团有限公司以及中国西电集团有限公司等重组整合而成,资产总额超1200亿元,是国资委监管的国有重要骨干企业。当前中国电气装备集团有15家控股子公司,并拥有中国西电、许继电气、平高电气、宝光股份、西高院、宏盛华源等6家上市公司。

2023年12月4日,中国电气装备集团曾发布储能业务整合咨询服务的招标。2024年1月11日开标结果显示,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获得中标。而此次公开招聘,或许意味着中国电气装备集团的储能整合进入了新阶段,当前储能公司的副总经理正在招聘中,拟招聘1-2人。与此同时,中国电气装备集团国际电力有限公司、中国电气装备集团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也有多岗位正在招聘。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上海似乎已成为储能企业的必争之地。

2023年12月19日,央企国家石油天然气管网集团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国家管网集团储能技术有限公司在上海揭牌成立,公司注册在上海黄浦,注册资本50亿元,未来将加快开展储气、储氢、储二氧化碳、储空气等技术研究。

2023年12月22日,特斯拉签约拿下自贸区临港新片区地块,宣布特斯拉在美国本土以外的首个储能超级工厂正式启动。该工厂初期规划年产商用电池储能系统1万台,储能规模近40GWh,计划在2024年内投产。

( 来源:北极星储能网 作者:吴坤 )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