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浙江宁波供电公司:上线“观冰精灵” 监测线路覆冰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2023/12/12 15:47:51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12月6日,国网浙江宁波供电公司输电运检人员来到鄞州白云岗,将“观冰精灵”安装在海拔500米的220千伏天咸线上,通过科技手段提升线路覆冰监测能力。

宁波电网60%的输电线路位于山区,遇到寒潮低温天气时容易覆冰。此前,线路运维人员要靠人工巡检覆冰情况,而易覆冰线路大多位于高寒山区,不仅很难实时监测,而且山路崎岖,耗时长。

“观冰精灵”是输电线路覆冰可视化监测装置,主要由监拍摄像头和太阳能电池板构成,能实时监测导线、绝缘子的积雪和覆冰情况,并通过通信网络将照片、视频、监测数据回传给后台,运维人员足不出户就能得知线路运行状况,一旦覆冰厚度接近危险值,便能及时采取措施,确保线路运行安全。

目前,国网宁波供电公司已累计在110千伏及以上易覆冰线路安装43套“观冰精灵”。运维人员只要轻点鼠标,就可以在监控中心远程查看线路情况,有无覆冰一目了然,巡检工作更高效。

迎峰度冬期间,国网宁波供电公司将密切关注天气情况,加强线路覆冰情况在线监测力度,及时消除隐患缺陷,全力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确保人民群众温暖过冬。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