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国网吐鲁番供电公司:保护定值“一键式”下装 赋能配网数字化转型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23/12/7 15:39:14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过流Ⅲ段定值545安/0.8秒,重合闸25秒,所有定值项与定值单核对一致,保护定值下装成功。”12月5日上午,国网吐鲁番供电公司供电服务指挥中心(配网调控中心)李超群同现场配电自动化运维人员核对保护定值下装结果,本次FTU断路器保护定值成功“一键式”下装,标志着吐鲁番配网数字化转型实现“新突破”。

为实现数字赋能电网运维,国网吐鲁番供电公司聚焦配网断路器精益化运维、智能化操控,组织共产党员突击队和业务骨干组成的攻坚小组,主动探索新技术、新功能在配网运维过程中的应用。同时,结合配电自动化系统主站实用化建设,通过前期的点表生成、证书导入、链路建立,中期配电自动化系统终端管理、数据维护,后期主站及现场配合联调、定值下装,首次实现了吐鲁番配网断路器定值“一键式”下装。

12月5日,连木沁镇供电所杨晓东、阿里木·麦合木提对10千伏秦塘线进行线路特巡,并对变压器等设备进行红外测温。张勇莉 摄

“保护定值远程一键下装的实现,极大提升了配网运维效率,以往一组人员最多只能修改两三条线路的定值,现在只需动动手指,一个人就能完成三个人的工作量,而且不用登杆操作。”国网吐鲁番供电公司高昌区公司配电运检工阿依先木古丽·加马力欣喜地说。

相较于传统保护定值设定的登杆作业、手工录入、现场核对工作模式,通过配电自动化主站监测设备运行状态,远程设定设备运行参数,保护定值远程“一键式”下装实现由人工运检到智能运维的质的飞跃。目前,国网吐鲁番供电公司已经实现了531台断路器的“一键式”下装功能,涉及212条配网线路。

下一步,国网吐鲁番供电公司将以打造“坚强智能配电网”为出发点,深入推进配电自动化、实用化提升及实践探索,同时立足吐鲁番配网运维实际情况,通过数字化、智能化手段解决专业痛点、难点,进一步为基层减负,实现数字化赋能。(段德毅 陈昂 张勇莉)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