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内蒙古电力集团与包头市政府合力推动新能源快速落地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内蒙古电力集团    2023/11/28 10:41:10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11月24日,内蒙古电力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闫宏光深入包头调研新能源装备制造业发展及用电情况,随后拜访了包头市政府,就落实自治区党委孙绍骋书记关于“紧抓快干推进新能源建设”的指示要求座谈交流。包头市市委副书记、市长张锐,包头市政府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王秀莲全程参加,集团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郝智强、包头市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海泉参加座谈会。

调研组先后深入通威、双良、东方日升三家新能源生产、制造企业,实地调研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及用电需求,现场分析问题,明确解决方案。

座谈会上,张锐对闫宏光、郝智强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感谢内蒙古电力集团长期以来对包头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的优质高效供电服务保障。他表示,包头市招商引资效果显著,地区用电负荷大幅增长,希望内蒙古电力集团进一步优化主网结构,加快推动卜尔汉图等500千伏变电站建设,满足周边企业用电需求。持续做好新能源汇集送出和并网消纳,共同推动绿色转型发展。包头市政府将持续发挥电力基础设施建设指挥部职能,专班推进清障青赔等相关工作落实,为电网建设发展提供良好环境。

闫宏光感谢包头市委、市政府长期以来给予内蒙古电力集团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他表示,内蒙古电力集团将助力包头市优化产业结构、扩大产业集群,加快构建现代能源经济体系。不断完善政企联动机制,把地方政府与企业客户的实际需求与电网建设发展紧密结合,全力满足地区供电优质服务多样化需求。坚持“应并尽并、能并早并”的原则,加快推进新能源接网工程,积极构建新型电力系统,助力自治区完成好“两件大事”。郝智强说,电力集团将进一步深化地企合作协同发展,借鉴英华工程建设经验,加快电网网架优化升级,将示范变成常态,服务地方新能源全产业链发展,合力为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贡献。

集团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许晓斌,相关部门、单位负责同志,包头市各旗县区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此次活动。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