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中广核电力副总裁秦余新 | 核电将在能源低碳转型中承担重要角色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中国电力报  作者:白宇  2023/10/23 17:22:48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亚太电协大会】中国广核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秦余新:核电将在能源低碳转型中承担重要角色

核电将在能源低碳转型中承担重要角色—亚太电协大会主旨演讲

由于碳排放增加而引起的全球气候变化是21世纪人类共同面临的重大挑战,实现碳中和将是一场广泛而深刻的经济社会系统性变革。能源领域的低碳转型是应对气候变化、实现碳中和的关键。

大力发展清洁能源是能源低碳转型的必由之路,已成为全球共识。核电是清洁、低碳、安全、高效且经济的电源,我们认为,核电将在能源低碳转型中承担重要的角色。目前在所有的电力品种中,根据学术机构的分析,核电的碳减排效应排名第一。同时核电还具有安全高效的优势,一座百万千瓦级核电机组一年的燃料仅需要21吨天然铀。同时核电不受季节和气候等外界因素的影响,平均年度能力因子能够达到90%。

发展核电已成为主要经济体的共识。目前全球共有在运核电机组411台,在建核电机组71台,全球共有35个国家正在运营或者建设核电站。目前中国大陆地区共有在运核电机组54台,装机规模5676万千瓦,核准在建的核电机组33台,在运在建装机总规模已跃居全球第二,整体安全业绩处于全球领先水平。

中国广核电力股份有限公司从大亚湾起步,经过40年的发展,逐步成为以核能为特色的清洁能源集团。形成包括核能、新能源、核燃料、非动力核技术应用、数字化、科技型环保和产业金融在内的6+1产业布局。目前,中广核集团全球控股的在运清洁能源总装机为7700万千瓦,覆盖中国33个省区以及海外15个国家和地区。中广核愿意发挥在核能、新能源等清洁领域的丰富经验,与各位同行企业携手合作,共同努力,为亚太地区的能源低碳转型贡献力量。

来源:中国电力报 作者:白宇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