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中国华电副总经理李旭红 | 推动更大规模、更高质量的区域清洁能源发展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中国电力报  作者:莫非  2023/10/23 17:21:09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亚太电协大会】中国华电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旭红:推动更大规模、更高质量的区域清洁能源发展

推动更大规模、更高质量的区域清洁能源发展—亚太电协大会主旨演讲

中国始终高度重视应对气候变化工作,多年来,中国坚定不移推进能源绿色低碳转型,非化石能源发电装机突破14亿千瓦,水电、风电、光伏发电装机规模和增速连续多年领跑全球,电力装备技术已走在世界前列,并与100多个国家和地区开展了绿色能源合作,为应对全球气候变化、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担当大国责任,贡献中国智慧。

中国华电集团有限公司秉承“为美好生活赋能,为绿水青山添彩”的责任使命,一直积极致力于绿色低碳转型。大力推进科技创新,攻关应用了一大批绿色低碳技术;大力推进商业模式创新,探索实践了一系列绿色低碳应用场景;大力推进新质生产力培育,规划实施了一揽子绿色低碳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

亚太是全球经济增长的动力之源。面向未来,中国华电愿同亚太同行,共建清洁美丽世界,深化共建“一带一路”合作,推动更大规模、更高质量的区域清洁能源发展,共同推动全球气候治理。中国华电愿同亚太同行,深化能源技术合作,在电力装备智造、新能源、氢能、储能技术、数字化转型等方面加强交流、深化合作,共同助力亚太地区经济社会发展。中国华电愿同亚太同行,携手构建发展共同体,积极响应全球发展倡议、全球安全倡议、全球文明倡议,加快推进能源资源、产业结构、消费结构转型升级,为亚太和全球发展繁荣注入不竭能源动力。

来源:中国电力报 作者:莫非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