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中国华能副总经理李向良 | 加强能源领域合作 建设美丽绿色亚太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中国电力报  作者:莫非  2023/10/23 17:20:07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亚太电协大会】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向良:加强能源领域合作 建设美丽绿色亚太

加强能源领域合作 建设美丽绿色亚太—亚太电协大会主旨演讲

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遵循共商、共建、共享、共赢原则,推动共建绿色“一带一路”走深走实。深入开展国际交流,依托亚太电协平台,与成员单位开展广泛交流合作。首创设立中柬文化交流联盟,举办两届中柬文化交流论坛,推动构建多层次、宽领域国际交流新格局。建设一批标志性国际工程,建成亚洲第一长坝柬埔寨桑河二级水电站、缅甸瑞丽江一级水电站、英国大型电池储能项目门迪储能电站,为澳大利亚首个工业规模及二氧化碳捕集示范工程提供设计和成套设备。

亚太地区在世界人口占比超过1/3、GDP占比超过60%、用电量占比超过50%。在较长时间内都将面临能源需求增长旺盛、能源资源及基础设施不平衡、清洁低碳转型任务重等问题,需要各方携手应对。

中国华能愿与各方一道,充分发挥亚太电协作用,加强能源领域务实合作。一是筑牢区域能源安全基础,统筹能源安全与低碳转型,充分利用各方能源资源互补性,加强能源设施互联互通合作,保证亚太地区产业链、供应链安全。二是加强科技创新合作。聚焦亚太能源电力清洁低碳转型需求,打造开放创新生态。合力攻坚陆上新能源、海上风电、储能、CCUS等领域关键核心技术,推动能源电力与数字技术深度融合,共享科技创新成果。三是共同促进绿色低碳产业发展。将绿色低碳产业作为亚太新的经济增长点,加大绿色投融资力度,积极开展清洁能源及生态环保项目跨境合作,为建设美丽绿色亚太、促进全球可持续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来源:中国电力报 作者:莫非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