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国家电投总经理栗宝卿丨亚太地区可再生能源开发潜力巨大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中国电力报  作者:冯聪聪  2023/10/23 17:19:31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亚太电协大会】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栗宝卿:亚太地区可再生能源开发潜力巨大

亚太地区可再生能源开发潜力巨大—亚太电协大会主旨演讲

国家电力投资集团立足先进能源技术开发商、清洁低碳能源供应商、能源生态系统集成商的“三商”定位,正全面推进光、风、水、储等多能互补的融合式清洁能源大基地开发,促进多种能源互联共济、深度协同,探索推动电力转化新模式。截至目前,国家电投装机规模2.4亿千瓦,其中清洁能源装机超过1.69亿千瓦,占比超70%,业务范围涵盖47个国家和地区。

亚太地区作为未来全球能源电力发展的主要市场,化石能源消费占比偏高,人均能源消费较低,实现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与净零排放面临严峻挑战,不过,亚太地区可再生能源资源禀赋丰富,开发潜力巨大。

国家电投高度重视亚太地区的能源发展,在亚太电协成员国和地区的在运电力装机容量超170万千瓦,并承接多个电厂、变电站、输电线路EPC工程。例如越南永好光伏、西原风电、达农风电、平顺风电等新能源项目;日本的8个光伏电站;澳大利亚克劳兰风电和霍顿光伏发电项目;马来西亚沙巴州、柔佛州等地的地面和水面光伏发电项目;菲律宾500千伏变电站等。

我们有条件、有信心、有能力加快推动能源绿色低碳转型,实现更加强劲、绿色、健康的可持续发展。国家电投将秉持绿色、创新、融合的企业核心价值观,一如既往地与亚太电协成员单位协同创新、并肩同行。

来源:中国电力报 作者:冯聪聪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