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宁夏银川电网新一代变电站二次系统试点站投运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国家电网报  作者:陶傲  2023/10/13 18:08:16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10月8日,宁夏银川电网110千伏黎明变电站二次系统改造工程全部完成。西北地区首座新一代变电站二次系统试点站正式投入运行。

作为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在西北地区试点建设新一代变电站二次系统试点站的单位,银川供电公司于9月初开始实施110千伏黎明变电站二次系统改造及建设,涉及22个间隔70余台二次设备。该公司还更换了全站的保护、测控、自动化及网络安保、通信等二次设备的芯片,采用了国内自主研发的各类监控系统数据库,进一步提升站内二次设备的可靠性。

据介绍,银川供电公司在110千伏黎明变电站内新安装了智能故障录波器及配套设备,新增了二次系统可视化、全站系统配置文件校验、智能巡检等功能模块,实现了全站二次设备的通信链路状态、虚回路校验、设备温度等全类型数据可视化。此外,智能故障录波器及配套设备可自动巡检全站保护装置运行状态、告警信息、二次回路及链路等涉及设备运行安全的各类信息,并以列表的方式生成巡检报告,再将报告自主上传,辅助运维人员提高现场巡检、缺陷排查等工作的效率。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