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山西运城供电公司首座使用“一键顺控装置”的110千伏变电站投运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亮报  作者:柴海涛  2023/10/11 17:43:46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9月26日17时58分,山西运城绛县郝庄变电站两台主变压器发出有规律的嗡嗡声响,标志着郝庄110千伏输变电工程顺利投运。郝庄变电站是运城供电公司首座使用“一键顺控装置”的110千伏变电站,也是该公司投运的第100座110千伏及以上变电站。

郝庄110千伏输变电工程是运城市委市政府“1311”重点工程项目,变电站占地7.04亩,本期新建2台50兆伏安主变压器,新建2条110千伏线路,总长度16.74千米。该项目的投运,将进一步改善绛县区域电网网架结构,直接满足航空机场工业园、物流园等用电需求,缓解当地供电压力,为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电力保障。

作为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基建仓”试点工程、国网山西省电力公司“最小单元管控创优管控模式”试点工程,郝庄110千伏输变电工程开工以来,运城供电公司全面贯彻基建“六精四化”工作部署,落实最小单元管控创优管控模式建设要求,严格按照聚焦“人”、关注“变”、配套“转”、靶向“破”、提级“控”的工作方针推进工程管理,把基建仓、属地协调、启动投运等工作纳入最小单元管控,分解各关键管控节点任务,明确责任,务期必成。

为确保工程进度,运城供电公司紧抓有效建设工期,精准研判工程建设难点和时间节点,将最小单元管控创优管控模式与工程实际进度相结合,编制最小单元管控创优管控模式进度计划甘特图,采取七方面进行管控,确保工程按期保质竣工投运:

一是在现场设立图牌进行公示,将创优管控计划落实到岗位、落实到人、落实到每个工作环节,确保进度计划刚性执行;二是工程前期克服疫情防控入场难、建设中期克服雨季长、恶劣天气频发等不利因素,确保了工程主变压器就位、跨越高速等关键节点按计划实施;三是工程临时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密切与政府部门沟通协调,采取“一人一乡镇、逐村逐户谈”策略,及时解决工程受阻问题,为工程施工创造良好环境;四是严格落实二级风险管控要求,提前与高速部门沟通协调,取得跨越施工手续,跨越高速时首次采用集控智能可视化牵张设备进行放线,最大限度保证工程安全施工;五是科学谋划,精心组织,安排专业人员提前编制螺旋锚基础施工方案,顺利完成山西省首条输电线路螺旋锚基础机械化施工应用工作;六是本工程作为“基建仓”试点工程,将“i国网”APP上的“e物资”和施工材料站结合,从源头提升工程物资精益化管理水平;七是组织设计、监理、施工、设备材料供应商密切配合开展出厂验收、技术监督、生产介入验收等各项工作,确保工程零缺陷高质高效建成投运。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