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探讨新型能源体系建设路径 更好推动能源革命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国家电网报    2023/10/9 17:07:32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专家学者和国网公司系统有关单位负责人热议《新型电力系统新型能源体系》——

山东大学电气工程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 丁磊:

《新型电力系统与新型能源体系》是落实“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安全新战略的生动实践。作为国内外第一部关于新型电力系统与新型能源体系的基础理论研究著作,本书的出版发行对于新型电力系统建设具有历史节点意义。本书深入研究了新型电力系统“是什么”“怎么建”等基础理论,提出新型电力系统构建的方法论,分析研究新型电力系统与新型能源体系之间的关系,以翔实的数据、生动的案例回答了能源绿色转型等问题,展现了国家电网作为“大国重器”“顶梁柱”的责任担当,是国家电网争当能源革命的推动者、先行者、引领者的具体实践。

清华大学教授、电机工程与应用电子技术系教授级研究员 慈松:

《新型电力系统与新型能源体系》在我国推进“双碳”目标落实的背景下出版发行。本书在洞悉全球能源发展趋势、分析我国电力转型实践成果的基础上,系统阐述了新型电力系统的建设与实践路径,有助于能源电力行业科研工作者更好地了解新型电力系统的内涵、特征、发展趋势和构建方法,对于推动新型电力系统的建设发展意义重大。

北京邮电大学教授、研究生院副院长 赵永利:

新型电力系统是新型能源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的重要部署。《新型电力系统与新型能源体系》一书涵盖了当前新型电力系统构建的思路和想法,阐述了新型电力系统与新型能源体系的关系,是加快构建新型电力系统、规划建设新型能源体系的生动实践,将有力推动能源电力行业高质量发展。

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副总经济师兼英大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 杨东伟:

《新型电力系统与新型能源体系》一书深入践行“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安全新战略,首次系统性阐述了新型电力系统与新型能源体系建设的重大意义、方法体系和实践路径,深刻体现了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党组深入贯彻“双碳”目标要求的政治担当,充分展现了争当能源清洁低碳转型的推动者、先行者、引领者的有力行动。国网英大国际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将聚焦主责主业,深度嵌入新型电力系统与新型能源体系建设,发挥绿色金融优化资源配置、风险管理和市场定价作用,丰富金融供给,服务能源配置平台化和能源生产清洁化;创新金融产品,服务能源消费电气化;发挥金融功能作用,助力能源创新融合化和能源业态数字化,以高质效绿色金融赋能新型电力系统与新型能源体系建设,为我国经济社会绿色低碳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国网青海省电力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 钱庆林:

《新型电力系统与新型能源体系》一书的出版发行,是国家电网有限公司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始终牢记“国之大者”、积极探索构建新型电力系统和新型能源体系的最新理论研究和实践成果。国网青海省电力公司坚决贯彻落实公司工作部署,聚焦“双碳”目标和构建新型电力系统省级示范区的任务要求,牢牢把握青海省情定位,立足资源禀赋优势和区位优势,扎实推动以绿色低碳为特点的国家清洁能源产业高地建设,携手各方营造支撑新型电力系统省级示范区建设的良好生态,推动“源网荷储”协同发展,先行先试零碳产业园、氢电耦合、绿电溯源服务等一批示范工程,助力青海将清洁“风光”转化为产业优势和绿色发展优势,全面保障青海省能源电力安全和清洁低碳转型。

国网西藏电力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 龚东昌:

《新型电力系统与新型能源体系》的出版发行,充分体现了国家电网有限公司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政治站位和责任担当。西藏清洁能源资源得天独厚,全区已基本实现全清洁能源发电,具有率先建成新型电力系统示范区的良好基础和条件。我们认真学习领会新型电力系统与新型能源体系理论知识,发挥好国网西藏电力发供一体的独特优势,先行先试、创新突破,积极构建西藏“一基地、两示范”发展新格局,推进国家清洁能源基地建设,率先建成新型电力系统示范区,全力服务西藏自治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不懈奋斗。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