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安徽庐江:配网实现“秒级”自愈 供电可靠性再添新彩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张俊  2023/9/22 16:54:09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配电自动化自愈功能就是在发生故障时,配自主站系统自动收集信号并对信号分析,给出故障区域,同时生成隔离及恢复方案,并直接由主站系统下发遥控命令,完成事故处理。”近日,在国网庐江县供电公司调控分中心,工作人员高健勋以凌晨四点的一次配网线路成功自愈案例向新入职员工介绍着配电自动化自愈功能的原理,同时这也是庐江地区首次实现配网线路“秒级”自愈。

据了解,10千伏金沈115线承担着庐江县白山镇新岗村、金沈村、觉海村三个村庄的供电需求,一共涉及51个台区,由于当日白山镇遭遇暴雨天气,杨咀支线1号杆处发生树木倾倒,导致夜间3点59分52秒发生跳闸停电。与以往不同的是,此次停电仅耗时17秒,配电自动化系统便通过全自动FA自愈功能,于4点0分9秒完成故障区域隔离及非故障区域负荷转移工作,成功实现“秒级”自愈,当值调控工作人员只需通知属地供电所人员对故障区域进行故障点查找即可,此次自愈功能正确启动并执行成功,大大缩短了配网倒电时间,提高了供电可靠性,标志着配电自动化应用迈入新的台阶。

配网线路“秒级”自愈的成功实现得益于国网庐江县供电公司不断对数字化电网建设的追寻,前期通过主站系统高级应用开发、开关保护定值优化、配网线路设备改造及消缺等工作,多维度建成智能、坚强的数字化电网。

今年以来,该公司积极围绕上级单位“首位、首创、首领”工作精神,加快数字化电网建设,作为合肥县域内首家投入配自自愈功能的供电公司,不断推进配电自动化系统高级应用,实现配自应用向实用化转型,并于近期完成35千伏小金牛变全部公用线路投自愈工作,模拟通过变电站全停情况下配网负荷“一键全转”测试,成功打造县域内首个实现全停全转的变电站。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