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水利部长江水利委员会与国家电网座谈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水利部长江水利委员会    2023/9/22 16:52:21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9月21日,国家电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家电网”)国调中心副主任张振宇一行到访长江委开展调研。长江委副总工陈桂亚主持座谈会,双方就进一步推进长江流域水库群联合调度和深化合作交流座谈。

陈桂亚对张振宇一行表示欢迎,并感谢国家电网长期以来对长江流域水库群调度工作的支持。他表示,保障防洪供水安全的前提下,利用好水库的调节能力、发挥好长江流域控制性水库的综合效益是双方共同的责任。三峡等长江上游控制性水库已经进入蓄水期,长江委将继续科学精细优化调度方案,统筹防洪、发电、航运、生态等调度目标,努力实现多赢。希望双方今后能继续加强协作,完善水调电调联合会商机制,强化信息共享和需求互通,持续提升长江流域水工程联合调度综合效益。

张振宇表示,国网公司在电力外送通道和互联互通等基础设施建设中开展了大量的工作,但在调度中也面临水电和风光等新能源波动性的挑战。长江委科学调度长江流域控制性水库群,为电网电力顶峰保供工作发挥了重要作用,衷心感谢长江委对国家电网调度工作的大力支持。他表示,国家新型电力系统的建设对水电调度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水风光联合调度新课题需要深入研究,希望今后双方能持续深化沟通合作,强化联合会商、联合研究和技术研发,推动联合调度体制机制创新,不断开创水电发展新局面。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