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中电联杨昆带队赴内蒙古开展电力发展规划调研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中电联    2023/8/17 16:35:29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为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持续做好行业重大调研课题的调查研究工作,8月9日至11日,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党委书记、常务副理事长杨昆带队,赴内蒙古开展“电力中长期发展规划”专题调研。

调研期间,杨昆一行先后赴内蒙古电力(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内蒙古能源集团有限公司、内蒙古纳日松光伏制氢产业示范项目、三峡乌兰察布“源网荷储”技术研发试验基地、乌兰察布华为云数据中心、乌兰察布供电公司等单位,就规划建设新型能源体系、推动新型电力系统示范区建设等问题开展调研。

在内蒙古电力(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杨昆实地调研了内蒙古电力调控中心、内蒙古电力交易中心、自治区能源大数据平台,并出席能源电力企业座谈会。来自三峡集团、特变电工、正泰集团、中国移动呼和浩特数据中心、古铁铁合金等10余家在蒙企业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围绕新能源开发与消纳、煤电企业经营与电力保供、系统调节能力建设、电价疏导机制、科技创新及人才发展需求等方面交流意见,提出建议。内蒙古电力(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贾振国主持会议,总经理、党委副书记郝智强介绍了电力集团基本情况,自治区电力行协介绍了行业发展情况。杨昆指出,随着国家“双碳”战略的深入实施,对构建新型电力系统和新型能源体系提出了更加紧迫的需求。内蒙古资源禀赋突出,发展新能源有着独特优势。希望内蒙古电力集团把握发展机遇,履行国企责任,全力在新型电力系统建设方面先行先试、先走一步。中电联将一如既往发挥平台作用,全力做好专业服务,与广大电力企业一道携手推动电力行业发展迈上新台阶。

在内蒙古能源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何雨春介绍了公司的发展情况及能源保供、绿色发展等工作。杨昆表示,内蒙古能源集团作为自治区大型能源企业,为保障国家能源安全贡献了力量。希望双方在行业发展规划、碳市场建设、工程全过程咨询、专业人才培养等方面加强合作。

调研组在详细了解光伏制氢建设生产运行情况、新型储能应用情况、大数据产业发展情况后,杨昆表示,内蒙古自治区新型电力系统建设成效显著,走在全国前列。推动“氢能示范标杆立起来,新型储能全产业链起来”的能源绿色低碳转型路线图清晰明确。面向未来,希望能实现更大的技术突破与更加广泛的场景应用,为自治区打造现代能源产业体系提供有益探索,为构建新型电力系统示范区贡献力量。

中电联规划发展部、电力发展研究院、人才中心、水电质协主要负责同志等有关人员参加调研活动。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