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内蒙古阿拉善盟电网供电可靠性管制工作细则(试行)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阿拉善盟能源局    2023/8/8 16:16:55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8月4日,阿拉善盟能源局发布关于印发《阿拉善盟电网供电可靠性管制工作细则(试行)》(以下简称《细则》)的通知。

《细则》指出,加快阿拉善盟智能电网建设和应用。充分发挥配电自动化系统在快速定位、快速恢复供电方面的作用,最大程度减小故障停电范围,缩短复电时间,提升城市供电可靠性。

原文如下:

阿拉善盟能源局

关于印发《阿拉善盟电网供电可靠性管制工作细则(试行)》的通知

阿拉善供电公司:

为进一步提高阿拉善盟电网供电可靠性,加强停电计划管理工作,确保供电质量符合国家相关规定,按照国家有关政策法规,为打造以城市为中心的高可靠性示范区,持续加强过程管控,突出城市指标管控重点,按照季度进行激励考核,制定了《阿拉善盟电网供电可靠性管制工作细则(试行)》,现印发给你公司,请遵照执行。

附件:《阿拉善盟电网供电可靠性管制工作细则(试行)》

2023年8月4日

阿拉善盟能源局

附件:

阿拉善盟电网供电可靠性管制工作细则(试行)

为保证阿拉善盟供电质量,提高供电服务水平,进一步细化本盟电网供电可靠性监管措施,特制定本细则。

一、供电可靠率监督管理内容

(一)本细则涉及的供电可靠率指标,是经由阿拉善盟能源监管部门审核、确认和发布的。

(二)本细则涉及的供电可靠率指标统计方法,按照国家能源局发布的《供电系统供电可靠性评价规程第1部分:通用要求》(DL/T836.1-2016,以下简称“DL/T836.1-2016”)执行。

(三)本细则涉及的供电可靠率(ASAI)计算方法参照供电可靠率(ASAI)计算方法DL/T836.1-2016执行,具体如下:

s_f3ff5d37342442638c6b86f84fbb8ee8.png

其中,系统平均停电时间(SAIDI),计算方法如下:

s_ad3b30b620214854a73b80f2505bb72a.png

统计期间时间按照年度总小时数计算。

(五)在计算供电可靠率(ASAI)或系统平均停电时间(SAIDI)时,以下供电中断情况应免于计算在内:

1.该中断持续小于3分钟。

2.用户提出或用户内部原因引起的供电中断事件。

3.该供电中断事件经政府监管机构认定,符合DL/T836.1-2016和IEEE1366-2012标准内定义的“重大事件日”要求。

4.该供电中断是由于配合市政工程实施。

二、供电可靠率监督管理措施

(一)严格执行国家能源局制定的供电可靠率保障和服务政策,及时在线上、线下公开服务标准,提升供电可靠率管理和服务透明。

(二)以停电管理为抓手,建立“两道防线”。停电管理从“以设备为中心”向“以客户为中心”转变。加强停电计划管控和综合停电管理,优化停电方案。统筹安排停电计划,合理缩短各类检修、工程停电时间,减少计划停电对用户的影响,避免重复停电,持续降低用户年平均停电时间和平均停电次数。

(三)加强电网设备运维管理水平,提升线路故障管控力度,及时消除设备缺陷隐患。加强特殊地段(采空区、三跨地段、施工区域)的人防、物防、技防。全面掌握影响电网设备运行安全的缺陷、隐患,提高设备消缺率,降低设备故障率。

(四)加快阿拉善盟智能电网建设和应用。充分发挥配电自动化系统在快速定位、快速恢复供电方面的作用,最大程度减小故障停电范围,缩短复电时间,提升城市供电可靠性。

(五)提升带电作业水平,积极拓展带电作业和新技术应用。认真贯彻“能带不停,能转必转”的原则,通过带电作业、移动变电站、发电车等多种手段减少用户停电感受。

三、供电可靠率监督管理标准

(一)电力公司积极落实各项供电可靠性管制举措,全口径用户年度系统平均停电时间(SAIDI)同比低于上年8%,进行正式发文通报表扬并进行公示。

(二)电力公司在规划、建设、生产、供应、使用等工作中,对取得显著成绩的单位,政府部门可根据相关法律法规给予表彰奖励。

(三)全口径用户年度系统平均停电时间(SAIDI)同比较上年变化率在-8%至+8%(含),不做奖惩。

(四)全口径用户年度系统平均停电时间(SAIDI)同比高于上年8%,进行警示谈话、约谈。

(五)为打造以城市为中心的高可靠性示范区,持续加强过程管控,突出城市指标管控重点,按季度进行落实城市用户系统平均停电时间(SAIDI)指标奖励:

1.季度城市用户系统平均停电时间同比增加50%及以上,当季公开通报批评。

2.季度城市用户系统平均停电时间同比降低50%及以上,当季公开通报表扬。

四、供电可靠率监督管理

阿拉善盟能源局针对上一年度和当年季度供电可靠率监督管理结果在门户网站上进行公示,公示内容包括指标完成情况,供电可靠率管理工作开展情况,供电可靠率相关生产运行、技术管理情况,及下一年的供电可靠率的评估分析和预测预判情况。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