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750千伏昆仑山输变电工程全力推进建设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23/6/1 15:41:54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立夏后,地处柴达木戈壁深处的750千伏昆仑山输变电工程建设正酣。随着施工“黄金季”的来临,千余名电网建设者挥汗施工现场,“快马加鞭”全力推进工程建设,力争工程早日建成投运,为青海海西地区绿色发展赋能。

青海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良好的光伏、光热、风电等资源为新能源开发创造了良好条件,这里也成为“西电东送”重要的清洁能源基地。750千伏昆仑山输变电工程的建设,对于增强青海海西地区中西部电网网架结构、提高地区电网供电可靠性至关重要。该工程于2022年11月30日开工建设,计划2024年8月25日投产。

“目前,变电站土建整体进度已完成60%,正在开展330千伏构架吊装工作。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我们克服气候恶劣、路途遥远、交通运输不便、施工资源调配等困难,有序稳步推进工程进度。”变电站施工项目经理陈守玺说。

作为整个输变电工程“龙头”起点,昆仑山变电站坐落在距离格尔木市区163公里的乌图美仁光伏光热园区,总建筑面积1976平方米,现阶段安装2组2100兆伏安主变压器,建设2回750千伏线路、5回330千伏线路。在此之前,海西中西部仅有柴达木换流站一座750千伏变电站,无法满足海西地区新能源装机容量大、工业负荷占比高等需要。昆仑山变电站成为海西地区又一重要电源支撑点,建成后将更好满足海西州新能源送出需要,促进地区新能源开发,进一步加强和优化海西地区中西部电网结构。

随着海西州不断融入国内大循环新发展格局,新能源优势产业发展加快推进。昆仑山输变电工程的建设,不仅可实现地区新能源合理布局、分散接入,而且加强了海西地区中西部750千伏网架结构,提高地区电网供电可靠性,并为远期规划特高压外送创造条件,实现地区资源优化配置和绿色发展。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