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甘肃定西兰临750千伏输变电工程投运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中国能源网  作者:杜小飞 李伟 梁晶蕊  2023/5/18 17:27:29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兰临750千伏输变电工程是落实甘肃省委“一核三带”区域发展格局和推进“强省会”行动的重要项目。该工程于2021年9月开工建设,新建750千伏变电站一座,远期规划主变4台,本期新建2100兆伏安主变压器2台;750千伏出线终期规划10回,本期出线4回;330千伏出线终期规划18回,本期出线8回,是甘肃境内规划容量最大的750千伏电网工程。

兰临750千伏输变电工程以争创“中国安装之星”为目标,落实“样板引路、过程创优、一次成优”的建设理念,从设计、施工到验收、交付落实全过程管控,全面应用数字化管控手段,打造现代智慧标杆工地和绿色建造示范工程。

工程建设过程中,积极推广应用新材料、新工艺、新技术和高能效设备,采用预制构支架保护帽、装配式混凝土框架结构、夹心保温墙板等建筑业新技术10项,应用国家电网有限公司最新标准工艺124项。工程采用三维数字化设计、“一键顺控”启动、无人机高空安全监测等先进技术,大幅提高了变电站数字化、智能化水平,为推动电网数字化建设积累了宝贵经验。工程荣获中国电力建设企业协会“智慧工地”、国家电网有限公司“智慧标杆工地”、甘肃省建筑业联合会“绿色示范工程”称号。

工程建设期间,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统筹安全、质量、进度、技术、造价和队伍“六个关键”,实施“党建+基建”工程,深化党员责任区、党员示范岗创建,推进党建与安全、质量、技术管理相融互促。压紧压实安全管理责任,严格落实“四个管住”“三算四验五禁止”工作要求,常态化开展百日安全攻坚行动、反违章宣讲、主题安全日活动,实现了工程安全“零事故”、质量“零缺陷”、进度“零延误”的目标。

兰临750千伏输变电工程建成投运后,将进一步优化甘肃中部电网网架结构,提高兰州、定西、临夏、甘南地区的供电能力和供电可靠性,提升区域水电、风电等清洁能源送出能力,有效推动甘肃能源优势向经济优势转化,为地方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能。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