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国网黑龙江董事长 鲁海威: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确保“一体四翼”高质量发展见行见效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国家电网报  作者:鲁海威  2023/5/18 13:12:35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中央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党同志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团结奋斗所作的重大部署。国网黑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公司党组决策部署,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坚持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通起来,切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全力推动“一体四翼”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坚持把理论学习贯穿始终,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真功、求实效

政治上的坚定源于理论上的清醒。国网黑龙江电力始终把学习作为精神之源、修身之道、治事之本,作为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根本法宝,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诚实践者。

不断增强学习的政治性。坚决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和理论文章,准确把握党中央部署要求,坚定维护核心、追随核心,做到政治上绝对可靠、思想上绝对忠诚、行动上绝对紧跟。

不断增强学习的针对性。坚持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开展“学讲话、找短板、再提升”主题活动,组织各级领导干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能源工作、党的建设、国企改革发展等方面的重要论述,系统学习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党组和黑龙江省委省政府重要会议精神等,提高运用科学理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不断增强学习的穿透力。组织各级党委通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读书班等各种方式,深入开展集中学习交流研讨;组织各级党员领导干部结合学习体会和实际工作带头讲好专题党课;组织各党支部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形式,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

坚持把调查研究贯穿始终,在解决实际问题上下真功、求实效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指出,调查研究是谋事之基、成事之道,要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国网黑龙江电力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把大兴调查研究作为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扎实开展“察实情、出实招”专项行动,推动解决改革发展难题。

科学选定调研课题。围绕12个方面调研内容,聚焦落实上级重大决策部署、推进“一体四翼”高质量发展、深化提质增效、加强市县公司一体化管理等重点,力求精准务实。

注重调研工作实效。重点调研督导春季安全生产、业绩考核和对标管理改进措施落实等情况,督促各单位全面提升管理水平。

深化调研成果应用。定期召开调研情况座谈会、专题会,交流调研情况,提出对策措施,形成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思路办法。坚持把解决问题摆在突出位置,制订问题清单、责任清单、任务清单,限期销号整改,切实把调研成果转化为制度成果、实践成果。

坚持把推动发展贯穿始终,在增强内生动力上下真功、求实效

国网黑龙江电力始终胸怀“国之大者”,紧紧围绕中心任务,扎实开展“破难题、促发展”专项行动和“办实事、解民忧”专项行动,以高质量发展新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

坚决扛牢安全保供责任。落实电力保供“3334”关键之要,统筹抓好电源支撑保障、电力余缺互济和电力需求侧管理,坚决守牢大电网安全生命线和民生用电底线。坚持铁腕治安、科技保安、管理强安、改革促安,确保实现全口径安全。

积极服务能源低碳转型。全力做好新能源项目接网服务,推动构建多元化能源供应体系。统筹推进各级电网发展,加快数字化转型,持续提升电网资源优化配置能力。

深入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开展优化电力营商环境再提升专项行动,推进业扩报装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深化供电服务“一件事一次办”试点建设,全力打造“窗口无否决服务”办电品牌。

全面提升经营管理水平。密切关注经营形势变化,加强诊断分析,精准落实提质增效措施。强化精准投资,控制预算开支。深化对标管理和业绩考核成果应用,加大指标通报晾晒、跟踪督办力度,切实推动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

坚持把检视问题贯穿始终,在健全长效机制上下真功、求实效

主题教育成果如何,归根结底要看检视问题的具体成效。国网黑龙江电力发扬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问题找准、把整改做实。

严肃检视反思。系统梳理调研发现的问题、推动发展遇到的问题、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形成问题整改清单。广泛听取和征求意见建议,认真开展党性分析,着力从思想根源上分析问题、解决问题。

严格整改落实。坚持立查立改、即知即改,能够当下改的,明确时限和要求,按期整改到位;短期难以整改的,盯住不放,明确目标,持续整改。健全长效机制,通过一个问题整改,推动一类问题解决,完善相关制度体系。

国网黑龙江电力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做到政治思想进一步过硬、理想信念进一步坚定、本领能力进一步提升。始终坚持国有企业“六个力量”基本定位,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聚焦服务黑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凝心聚力、担当实干,以“一体四翼”高质量发展全面推进具有中国特色国际领先的能源互联网企业建设。

(作者系 国网黑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 )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