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祁韶特高压直流线路年检全面展开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中国能源网    2023/5/8 16:33:47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无人机验电确认无电压,工作接地线已挂设完毕,许可各小组开展检修作业。”5月5日上午11时20分,在甘肃省古浪县大靖镇±800千伏祁韶特高压直流输电线路1372号塔位,工作负责人接到当日验电、装设工作接地线组的汇报,通知各小组开始作业,标志着祁韶特高压直流输电线路年度检修全面展开。

±800千伏祁韶线是全国首条大规模输送风电、太阳能发电等新能源的特高压工程,西起甘肃祁连山换流站,东至湖南韶山换流站,途径甘肃、山西、重庆、湖北、湖南五省(市),是新能源西电东送大动脉。甘肃送变电工程有限公司负责甘肃境内1249.722公里线路、2394基铁塔的运维工作。

此次年度检修于5月5日开始,5月22日结束,是祁韶特高压直流输电线路第6次“体检”,计划开展线路消缺、自爆绝缘子更换、瓷质绝缘子零值检测、分布式故障诊断装置安装等作业,共投入作业人员300余人。

为保证本次年度检修工作有序开展,甘肃送变电工程有限公司采取统一领导、集中安排的检修方式,成立了以党政主要负责人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安全监察部、运维检修部、指挥中心、各输电运检中心、应急抢修中心负责人为成员的检修工作领导小组,负责本次检修工作重大事项的把关和决策。同时组建现场安全质量督察组,对本次检修工作进行全过程跟踪检查。在检修中强化党建引领作用,以“四零五有三必设”特色党建工作机制深化党员责任区、党员示范岗创建,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持续推进“党建+”工程,激励广大党员勇挑重担、带头攻坚,在特高压检修中展现“精锐甘送”扎实作风和优良传统。

本次年度检修中首次应用大载重无人机运输工器具,28架大载重无人机辅助进行检修作业。全面应用无人机验电、挂拆接地线和无人机+电动升降装置机械登塔等机械化检修工法,通过“以机代人”的方式降低劳动强度,节省高空作业人员体力,提高检修工作效率,逐步推进机械化减人、机械化保安目标,持续提升运维检修能力,保障重要能源通道运行安全。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