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IEEEP3230基于区块链的电力需求响应技术规范标准启动会顺利召开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北极星输配电网    2023/5/6 16:28:24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4月28日,由国网浙江电科院牵头的IEEEP3230《基于区块链电力需求响应技术规范》标准启动会顺利召开。来自国家电网、北京邮电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华南理工大学、零数科技等单位的20余位专家参会。

会议由P3230工作组主席、国网浙江电科院颜拥博士主持。IEEE C/BDL主席李鸣出席会议并致辞,IEEE中国代表处高级标准经理赵盟讲解了IEEE标准开发流程和注意事项。会议分别选举出北京邮电大学过少勇副教授、中国科学院大学韩颖慧副教授为工作组副主席和秘书。颜拥博士介绍了区块链在电力需求响应的应用背景、痛点和应用思路,与会专家就国内外区块链在电力需求响应的发展现状开展研讨。

该标准将定义基于区块链的电力需求响应系统的技术架构、业务流程、应用案例、响应评价等,以标准化工作推动去中心化的电力需求响应系统建设,从而解决电力需求响应多方参与的信任问题,提高用户参与电力需求响应的积极性。国网浙江电科院牵头研发并在网上国网APP上线了基于区块链的需求侧响应应用,其中“区块链+5G”需求响应的探索实践入选国家能源局《<关于促进新时代新能源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方案>案例解读》,为该标准提供了工程验证。

下一步,工作组将深入推进该国际标准编制等工作,持续招募海内外工作组成员单位,旨在推动我国能源区块链发展更好地与国际接轨,促进我国能源区块链产业高质量发展,提升我国能源行业区块链技术及应用的国际话语权和规则制定权。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