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国网吉林电力董事长 王志伟:科学谋划各级电网发展 做好优质抽水蓄能及储能项目储备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国家电网报  作者:王志伟  2023/4/27 17:58:00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国网吉林省电力有限公司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在国网吉林电力的“突破之年”实现高质量发展,践行初心使命,彰显责任价值。

国网吉林电力以围绕需求、系统施策,推进转型改革,落实全国两会部署安排;以坚守底线、把握关键,筑牢发展根基,落实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守住安全底线、扛牢保供责任的要求;以回应关切、承载期望,服务吉林振兴,助力吉林省经济复苏持续向好;以锚定目标、明晰主线,加快任务达成,贯彻公司提出的“四个落实”和六方面重点工作;以攻坚克难、增添动能,全力创新突破,确保在“突破之年”取得突破性进展。

国网吉林电力具体要做到“八个落实、八个实现”。

在工作实践中,国网吉林电力将重点在深入开展主题教育上狠抓落实,实现深化创新理论学习与高质量发展相融并进。提高政治站位,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对照“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认真落实公司主题教育动员大会部署,在开展主题教育中争一流、创特色。强化学用结合,抓好调查研究和检视整改,在发现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上持续发力,为高质量发展找到新思路、新办法。

在贯彻全面从严治党上狠抓落实,实现高质量党建与高质量发展深度融合。以党的科学理论指导高质量发展,充分发挥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坚持“两个一以贯之”,推动党的领导与企业治理有机统一;严格执行责任清单、约谈提醒、履责报告等制度,压实管党治党责任;探索建立各层级特别是“一把手”及班子成员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工作机制;持之以恒正风肃纪,高质量推进巡察和专项整治,为实现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提供坚强保障。

在提升安全保供能力上狠抓落实,实现高水平安全与高质量发展良性互动。牢固树立大安全理念,坚持电力保供“3334”关键之要,全力保障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生活用电需求;树牢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压紧压实各层级安全责任,确保每个环节安全可控能控在控;深入开展新能源发电集中并网条件下电网内在规律、运行机理和安全措施研究,持续提升驾驭大电网的能力和水平。

在加快规划建设新型能源体系上狠抓落实,实现清洁绿色转型与高质量发展相互促进。科学谋划各级电网发展,做好优质抽水蓄能及储能项目储备,加快构建吉林特色新型电力系统,确保能源大规模广域优化配置;服务新能源项目并网投产,助力吉林扩大新能源发电装机规模,健全完善电力市场机制,持续提升新能源电力消纳外送水平;持续丰富绿电实践活动,引导全社会节能提效,推动生产生活方式和消费模式绿色低碳转型。

在激活用好“第一动力”上狠抓落实,实现改革创新与高质量发展双向赋能。全面落实新一轮国企改革深化提升行动部署,充分结合实际超前研究落实举措;扎实开展对标世界一流企业价值创造行动,科学确定关键指标及阶段目标,实现“以对标促达标、以达标促创标”;持续完善“六个一流”创新工作体系建设,推进电网建设、清洁转型、新兴产业发展等重点领域产学研用紧密结合,真正将创新工作“关键变量”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最大增量”。

在统筹量质平衡关系上狠抓落实,实现稳健经营管理与高质量发展相辅相成。破除“速度崇拜”和“进度焦虑”,深挖长期竞争优势,持续优化经营方式和盈利模式,推动实现更有效益、更有质量、更可持续的发展;强化精准投资,深入挖潜增效,驱动价值创造,牢牢稳住经营基本盘;坚持不懈做强主导产业、做优支撑产业、做大新兴产业,探索更多效益增长点;主动适应吉林省发展新阶段要求,运用政策支持,深化跨界合作,凝聚共促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在增进民生福祉保障上狠抓落实,实现优质高效服务与高质量发展同向而行。对接省内重点项目、重大工程用电需求,以优良的电力营商环境助力吉林省打造企业成长沃土;实施“阳光业扩”,进一步深化“三零”“三省”服务,充分利用各类服务平台,满足客户多元化、个性化需求;推动城乡供电服务均等化,实施农网巩固提升工程、乡村电气化工程,强化乡村电力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布局,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在强化一流队伍建设上狠抓落实,实现干部人才成长与高质量发展互为支撑。把政治标准摆在首位,健全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常态化工作机制,做深做实政治素质考察,把好素质能力关,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完善考核评价体系,健全担当作为激励保护机制,形成能者上、优者奖、庸者下、劣者汰的鲜明导向;牢固树立人才是第一资源理念,持续深化创新学堂、“青马工程”、新能源工匠学院等建设,持续畅通员工职业发展“六条通道”,为企业高质量发展积蓄人才动能。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